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我送你筷子,你过来吃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我送你筷子,你过来吃饭

2017-03-07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送你筷子,你过来吃饭

  我送你筷子,你过来吃饭

  陈亦权

  今年40岁的梓山安易原本只是日本东京的一名普通厨师,从2006年开始,他辞职自己做老板经营起了“噢一喜餐馆”,梓山安易的做菜手艺虽然不错,但在东京这个繁华的国际大都市,想要形成自己独特的竞争力还是太难了,所以一年下来,他几乎没有赚到什么钱。

  “怎么样才能把生意做好起来呢?”梓山安易不止一次地这样问自己。2007年夏天的一次,有个附近的男士走了进来说:“小伙子,我最近一段时间都是一个人居住,我懒得动手做饭,你给我准备一双新的专用筷子,我就天天在你这里吃饭好吗?” “完全可以!”梓山安易答应了给他一双专用的筷子。从此后,这个男士就像是把“噢一喜餐馆”当成家一样,每天三餐都在这里吃。梓山安易不禁心想:对呀,现在人们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了,一次性的筷子虽然卫生,但很多人都会因为环保而对它产生抵触感,普通的“共用筷”又让有些人不放心,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在筷子上做文章,订制一些特别的筷子分发顾客们呢?(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梓山安易找到一家生产折叠筷子的企业,签下了一批订制业务。那种筷子折叠起来后就像是汽车钥匙一样大,洗干净后装在一个皮套里,挂在钥匙扣上非常方便,而皮套上则写着“凭此筷子在‘噢一喜餐馆’吃饭可享受八折优惠”的广告,并且还印有“噢一喜餐馆”的电话和地址,梓山安易把定制来的这批折叠不锈钢筷子放在餐馆里,用来赠送给顾客们。顾客们一看有这样既新颖又卫生的筷子拿而且还能享受优惠,都非常开心,就在这种“送一双筷子给顾客并让顾客享受优惠”的经营智慧中,“噢一喜餐馆”的老顾客,一天比一天多了起来。

  特别值得一说的是,在送给顾客们的筷子皮袋上因为有“噢一喜餐馆”广告,送出一双筷子就等于派出了一个“业务员”,结果“噢一喜餐馆”的知名度一下子就打开了,营业额更是成倍的递增。到现在,“噢一喜餐馆”已经从最初一家70平米的小店变成了拥有8家连锁门店的大型餐饮公司,梓山安易也成了东京知名的餐饮业人士,坐拥千万美元的资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