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人一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人一狗

2017-03-05 作者:肖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人一狗

  我所在的国家叫金山国,之所以叫金山国,是因为这个国家的绝大多数人都以有钱为奋斗目标。还有一点,这个国家有很多的金山,在金山里,人们整日勤奋的挖掘着金子。基于以上两点,这个国家在国际上被称为金山国。

  我所住的村子叫黄土村,一听到这个名字你就应该明白,这个村子是一处穷乡僻壤。正因为村子很穷,除了能种点山地以谋生之外,没有一点资源能让一个生活在这里的人发财。因此,六十岁以下的壮劳力都离开了村子,到外面淘金去了。这些年来,金山国国王号召全体国民要“以挖金为中心,以发展为要务,全力建设和谐美丽金山国”。所以,国民们都拼命的挖掘金山,疯狂的建设选矿厂,疯狂的将淘金后未经处理的剧毒氰化物污水排放到河流和地下,于是黄土村受到了严重的污染,村民们很少有活到七十岁的,到了今天,除了到外面淘金的再也不回来的劳力,黄土村只剩下黄老邪和他的狗大黄。

  黄老邪今年七十六岁,因为他活过了七十岁,所以大家觉得这事邪性,给了他一个黄老邪的外号。黄老邪的狗叫大黄,是他的邻居搬迁到城里之前送给他的,邻居说城里人规定养狗要办很多手续,还要到官府备案,因此就不要了,于是黄老邪就把他收了,养了起来。

  黄土村自此就剩下一人一狗。说来,黄老邪不是一个简单的人物,他是金山国赫赫有名的金山大学的副教授。在他四十八岁那年因为科研成绩突出,要晋升教授,并且拟被提拔为金山大学金矿学院副院长,并且还得到了被金山国王接见的机会。校长告诉他此次一共有全国二十所高校的二十二名教授接受国王接见,他要作为教授代表作一个发言,发言稿要重点围绕挖金和发展两大重点展开,颂扬国家近几年来在这两方面的突出成就,最后还要有自己对今后发展的建议。黄老邪这篇稿子写得很好,他用华丽的辞藻和翔实的数据赢得了在场包括国王在内每一个人的掌声,那时候,他感觉自己报效祖国的时机就要到了,他红光满面、意气风发,他甚至想起来小时候算命先生说他老来得志的预言。(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但是,他的无量前途却被这最后一句发言给毁了,他说:我国的发展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但是不可讳言,也有一些值得重视的遗留问题,他希望发展的步子要稍微的慢一点,稳一点,更加扎实的实现新跨越。

  他演讲外后的第三天,校方通知他回老家养老。

  黄老邪得知自己说错了话,为了让老婆孩子有一个好的前途,便迅速与他们撇清了关系,自己一个人回到了他的出生地黄土村。然而村民们不解,大家都纷纷外迁,堂堂的金山国教授回到了村子,刚开始村民们都黄教授黄教授的叫着,得知他被学校开除之后,便改了口叫他老黄,后来老黄过了七十岁还没死,大家都开始叫他黄老邪。

  人们都渐渐离开了,村子里只剩下黄老邪和他的狗大黄。每天早上,黄老邪带着他的狗大黄在寂静的村子里走上一圈锻炼身体,天明了吃过饭他们就下地干活,天黑了,黄老邪就打开收音机听听金山国半个小时的国家大事播报,听完之后嘿嘿一笑,对大黄说说自己的见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人一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