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奇葩说里的西游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奇葩说里的西游记

2017-03-17 作者: 懒兔子 来源: 懒兔子公众号 阅读:载入中…

奇葩说里的西游记

  谨以此文献给和我一样的奇葩粉们。

  《奇葩说》的前三季,有两季都是“马晓康”的组合,也就是马东、高晓松和蔡康永三个人。这个组合的感觉,实在要比马东、金星和蔡康永三个人的感觉好太多,不是因为金星比高晓松差,而是金星和另外两个人完全不搭啊。

  为什么这么说,是因为狮子座的金星,太适合一个人的表演了,让她在其他人旁边做陪衬,她自己很憋屈,别人也难受。

  那为什么高晓松就可以呢?因为我的高肥是天蝎座啊。他和摩羯座的马东、双鱼座的蔡康永在一起,就是西游记里的孙悟空、唐僧和猪八戒!

  天蝎座当孙悟空,简直是天猴合一,再没有任何一个星座这么适合孙猴子的性格了——爱憎分明,脾气火爆,好的时候热情似火烧死你,发疯的时候冷酷无情怼死你。重情重义,情深意重,又深藏不露。不能受委屈,害怕受伤害,最拿手的就是分手戏。

  几次孙同学被唐师傅误会,都是悲愤交加地逃离伤心地,可是身在花果山,心在唐师傅身上,猪八戒来劝,还假意冷酷回绝。可是听说师傅被抓,立刻放下伪装的外衣,连滚带爬地飞奔而去……

  唉,明明爱着,却要装作不在意。

  所以天蝎当猴子,围观群众都说没毛病。可是冲动的猴子当不了领袖,否则一会儿闹上天一会儿耍脾气,想坚定地一路西行,真是比登天都难。

  领导者必须是具有稳定情绪、坚定意志、甚至教条刻板的摩羯座!

  摩羯座就是,目标在前方,随便你们闹。闹得烦了,就收拾你们一下,但是并不会真正抛弃。该用你们的时候,再用你们,不妨碍。

  所以每次高晓松发表各种言论之后,或者和蔡康永争锋相对之后,都是摩羯马出来淡淡地收场,嘴里讲得头头是道,言下之意其实都是:好了好了,你们表闹了,不奏是录个节目么,看把你们认真的。

  那双鱼座的蔡康永为什么是猪八戒呢?倒不是说他又懒又馋,而是他太多情,太温柔,太多牵挂

  老猪的柔情想必大家都有目共睹了,他对各种美女的牵挂和不忍心,从三打白骨精开始就暴露无疑。只要看着是好看的面善的,甭管是美女还是老头,老猪都做到了五讲四美三热爱。

  特别想用自己温暖的表达,给予对方美好的感受,不管是人是妖,老猪都不想让气氛变得太尴尬。牵挂太多,每逢遇到困难的时候,不是想着迎难而上,而是想着赶紧解散,好回到高老庄找高小姐。 (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取经对他来说意义不大,也不是很想当神仙,只想拥有一份普通人的生活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蔡康永在奇葩说里的表现,就是现实版的猪八戒。不管是肖骁、姜思达这类小妖也好,还是范湉湉、马薇薇这类大神也好,蔡先生都是呵护有加,温暖如妈。生怕伤了谁,生怕冷落了谁,生怕委屈了谁。

  这三人的组合,就是唐僧、孙悟空和猪八戒的组合……但总觉得还少点儿什么,对啊!就是还缺沙老三啊。

  沙老三难找啊,因此马东师傅选择了每期都找一位嘉宾站台,但是很遗憾,没有一位承担起了沙老三的职责,反而像个小菩萨似的,增添了很多马师傅的工作。

  那怎么行呢?必须得找个器大活好不粘人的来当沙老三啊!

  所以……金牛座的何炅上场了,套用一句金星的话,这个组合简直是——完!美!

  金牛座的何炅可不是来打酱油的,他是正儿八经地被找来干活的。你们以为每次贴着金主的屁股花式念广告好干么?!摩羯座的马师傅简直厌烦的不要不要的。所以他必须得找个人把这活给推了。

  但是这活不能推给高猴子和蔡八戒那两个不靠谱的,心高气傲的,情绪化的,得找个老实可靠的人来接单。唉,这活真是除了何炅,再没sei了。

  何炅的稳重,真是不必多言。在湖南卫视那么多年,领导让干什么就干什么,不管什么工作,大型的,小型的,搞笑的,严肃的,都能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最重要的是,说话不占地方,从不抢领导风头。

  这样的人,简直就是马师傅梦想中的沙老三啊!所以你们现在知道了吧,马师傅绞尽脑汁费尽心思地去找何炅过来入伙,真的不是夸张的,是真心的。

  哇,何老三一上任,马师傅就立刻解放拉。终于不用念广告了,终于不用端着当主持了,终于可以放开的玩耍了。以前高猴子和蔡八戒打打闹闹,马师傅都得出面主持公道,但现在有了何老三,这些就都是何老三的活了。

  马师傅只要在旁边看热闹就好,爽翻啊。

  所以奇葩大会这四个人的组合,真的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摩羯的坚韧不拔、天蝎的敏感犀利、双鱼的温柔知性、金牛的踏实稳重,中国屏幕上再难看到这样完美的配搭,他们是综艺主持的里程碑。

  四个猴子去不了西天,四个唐僧也取不到真经。合适的队友远比突出的个人能力更重要。奇葩说好看,就是因为它是一部现实版的西游。

  而那些所谓的奇葩选手们,不过都是西游路上的小妖怪,出来串个场增加点儿剧情起伏。最终,他们都会谢幕,只有师徒四人,才是永久的传奇

  向我认为的,国内最好的主持组合,致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奇葩说里的西游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