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知道我放手放的潇洒,却不知这潇洒背后多少辛酸苦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你知道我放手放的潇洒,却不知这潇洒背后多少辛酸苦楚。

2017-03-21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知道我放手放的潇洒,却不知这潇洒背后多少辛酸苦楚。

  你知道我放手放的潇洒,却不知这潇洒背后多少辛酸苦楚。

  -1-

  这几天,《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刷爆了朋友圈,而在昨天迎来了高潮。剧已经追完了,意犹未尽的我又翻出了曾经的一些片段。偶然点开一个视频,白浅对离镜说:“你知道我放手放的潇洒,却不知这潇洒背后多少辛酸苦楚。不是每个人都能将疼痛堂而皇之挂在脸上,即使没挂在脸上,那痛却是一份也不少的。”

  这话说的简单却直击人心,不知说出了多少人放手时的心境

  曾经对你的喜欢一分不少,因你,我尝过爱情滋味,也尝尽了心酸难过。所以最终我还是选择大方的放手,只是你该知道,我并不是不痛。

  白浅放手放的潇洒,不是自己想放手,只是无可奈何。她不是一个苦做纠缠的女子,亦不是一个能够轻松放下所有事情的女子,只是,她是一个善良明理的女子。

  因为善良,选择不做纠缠;因为明理,选择放手。这样的女子从来太少,所以离镜终于意识到自己失去了什么。想要挽回之时,当然已为时已晚。

  最后留下一句:我明白得太迟,而你终究不会在原地等我了。

  好多人说感情不分先来后到,对的人就算要等很久,穿越千山万水也终究会来到你身边。可如果,那个对的人,从开始就一直在你的身边。但你却不知珍惜,非要去寻所谓对的缘分,终究弄丢了她。再到头来,你还妄想她会在原地等你吗?

  人只有一颗心,碎了,便是碎了。她当初放手放的潇洒,你却不见她深夜落泪下的决心,至此,你们的缘分也尽了。

  -2-

  和桑乐相识多年,对比过去,现在的她已经是职场里的白领精英。无论干什么都是雷厉风行,出类拔萃。说起追求者,队伍一眼望不到头。

  想想当初,她却是那一个永远守着宋光的小迷妹,眼睛里,除了宋光,再无其他。

  学生时代,似乎永远会有一个像《初恋那件小事》里的阿亮学长一样的男生阳光,帅气,吸引着我们。好巧不巧的是,宋光长得跟阿亮学长太像了,更好巧不巧的是,桑乐在遇见宋光的那天,正看完了这部电影,沉醉在阿亮学长的颜值中,难以自拔。

  所以,桑乐像女主角一样地情窦初开,喜欢上了宋光。之后发生的事情简直就是现实版的《初恋这件小事》。桑乐拼命地表现,想要和宋光产生交集。桑乐想着,这样走下去,总有一天他们会在一起。

  直到有一天宋光在QQ上问她借1000块的时候,桑乐才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爱错了人。

  桑乐说,那是自己一个月全部的生活费,可不可先给一半。

  宋光翻了脸说,以前她向他示好的时候,那么大手大脚给他买东西,现在怎么连1000块都没有。

  桑乐说,那是我做兼职挣来的,我只是想给他买点东西,可可,你说我是不是做错了?

  我说,从一开始你就错了,他从来没想过让你做他的女朋友,你见过谁家的感情都是女生一个人付出?

  桑乐问我该怎么办,要不要给他打钱?我说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拉黑他,然后忘记这个男人

  话我说得容易,因为不是我,难受的是当局的人。桑乐用一天的时间想了想这一年她和宋光之间的过往,末了,终于下了决心,拉黑宋光,删掉所有聊天记录。 (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一星期之后,宋光主动打来电话,向她认错。桑乐淡淡道,宋光,我输了,我输给你了,我所有的热情终于被你消耗殆尽,以后,我们就不要再联系了。我想放过你,也放过我自己吧。再见。

  傻丫头,连说个再见都要模仿电视剧,你真以为你是女主角啊。

  我抱着泣不成声的桑乐,轻轻拍着她的肩膀。她笑了,眼泪却没停下。我知道,她放手放的潇洒,心里却难受的很,她对宋光的感情,不是几句话就能结束的。

  可是,就算你再爱他,你们终究也不会走到一起,因为这起点本就是错的。就像走了一条错的路去你想去的目的地,沿途的风景美丽,等到你发现方向是错的,你终要返回原点的。

  后来宋光找过我,说没想到桑乐这么轻易就放下他们这段感情,她一点都不在乎,真是狠心。我苦笑,不知道桑乐这一年是怎么做到对他一往情深坚定不移的。

  你只知她放手放的潇洒,却不见她深夜落泪。她比任何人都在乎你,重视你们的这份感情,可你,从来没回应过她。她的一场独角戏,终于是累了,就像桑乐说的,放过他,也放过自己吧。

  -3-

  前一阵子我一直在追两部韩剧,一个是《举重妖精金福珠》,另一个是《鬼怪》。在举重妖精这部剧中,女主角开始一直暗恋男主角的哥哥,为了接近喜欢的人,就去了男主角哥哥的减肥诊所减肥。然后怕被发现是举重选手,一直撒谎,最后还是被发现了。

  她的爸爸和教练都非常生气,问她原因,她死活都不说。后来终于和教练说了出来,并决定再也不去见他。

  单恋的优点就是什么时候离别由我来决定,没经过允许就寄存在他那里的心,今天开始我要重新收回,辛苦了,我的心,你已经够炙热了。女主角说完这话,就流着眼泪拖着大轮胎在操场上自虐了。

  《鬼怪》里面的sunny和地狱使者上演的也是一段悲情爱恋。因为前世使者负了sunny,加上这一世他们人鬼身份有别,所以即使这一世sunny依然深爱使者,却还是告诉使者,我不能和你在一起,我们分手吧

  从头到尾sunny都是一个帅气地发光的女人,连分手都是那样帅气,使者说。可使者没看见sunny和他分手后,哭到扶住栏杆才能站得住的样子。

  所有潇洒的say goodbye,从来不是因为不爱,而是因为太爱。因为太爱,所以不会给你看见我落泪的模样,因为我想,我要在你心中永远留下的是,我美好的样子。所以,我故作帅气,让你看见。而眼泪,我自己流完就可以了。

  -4-

  女孩子在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会变得患得患失。会把所有的智慧,拿来思考爱的人的喜好。会把所有时间,拿来等待爱的人的问候。

  当她意识到这份爱不能继续下去的时候,又会变得进退两难。对那个人太过在意,难以放下,一方面又告诉自己必须放手,过多纠缠也无益。

  于是就产生了两种结果:一种是苦苦挣扎不愿放手型。已经走了这么远,说放手太难了,再等等,说不定,说不定会有奇迹发生。然后盼望着奇迹,在等待中继续去爱。

  另一种则是干脆利落的放手型。潇洒大方地和对方说再见,斩断情丝。这看起来,再好不过了,既无可能,何需再纠缠?

  看着苦苦挣扎着不愿放手的人,你说干脆放手多好,像别人一样大方放手才对。却没看见,那个帅气say goodbye的人,在深夜流泪,枕巾不知湿了多少次。

  我很想你,但我不会找你,因为我很酷,可我没想到,我不找你,你也不找我。

  然后我们比起了酷,我说我最酷。

  但其实,我没你想象的那么酷,只是在强装我很酷而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