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很多东西,需要用心去感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很多东西,需要用心去感知

2017-03-20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跟你说:走,看风去。

  你笑了:风能看得见吗?世上有听风看雨的,但看风好像没有吧?

生活很多东西,需要用心去感知

  我也笑了,拉起你:走,现在就一起看风去。

  我与你一起走到绿化地。我指着轻轻拂动的树叶,微微颔首的花儿,问你:看到风了吗?

  你依然笑:我看到植物在摇头晃脑。

  我也笑:没有风,植物会自己动?其实,动的是风,不是植物。看风动,是要用心去感知的。

  你叹了一口气,说:也许你是对的,尽管风看不见,但可以借助其它去显示。

  我也叹了一口气,说:是的,有些东西,尽管看不见,但需要我们用心去感知。人与人也是如此。

  我忽然想起那些抑郁病患者,想起生活中一些把痛深深埋进心中,却强颜欢笑的人。

  生活总是不易,人与人的性格更是千差万别。有的人,尽管历尽磨难,心中很苦,但脸上却没有舒不开的眉眼,当然更没有泪滴。他们常常独自痛着,独自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悄悄地流泪。作为亲人,作为朋友,也许应该有一份细心,能用心去感知他们的痛,能及时协助他们排解。终究压抑太久,会伤神伤身。有些抑郁病患者,日常的表现也总给人一种阳光感觉,对人很好,脸上经常挂着微笑。作为身边的人,真该有一种看风的感知,体会他们平静的外表之下,内心的涌动。不能因一张笑脸而疏忽内心的脆弱,不能简单用“坚强”两字去概括内心。 (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生活里许许多多的东西,对人也好,对事也罢,不能只停留于外表,只依赖于眼睛,真的需要用心去感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