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育新风进万家 育教结出“姐妹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婚育新风进万家 育教结出“姐妹花”

2017-03-21 作者:李玉平 来源:李玉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婚育新风进万家 育教结出“姐妹花”

  婚育新风进万家 育教结出“姐妹花”

  座落在陇南康县平洛镇明月山下的张坪村,有这样一户人家;他们即是计划生育婚育新风的倡导者,也是婚育新风的实践者,他们就是张生武,蒋秋让夫妇一家,一家6口人,上有两位60多岁的老人。下有两个女儿。谈论起当年两个女儿出生时的情景,李生武夫妇心里感慨万千,总认为生育了两个女儿后会低人一等,被人瞧不起,但看到两个女儿从小就比较懂事,学习刻苦,孝敬父母。也逐渐转变了他们的婚育观念,夫妇俩也常常给周围群众做宣传:“生男生女都一样,女儿也是传后人”,宣传着婚育新风知识。张生武,蒋秋让夫妇为了孩子将来能有一个好的未来,他们含辛茹苦,供养两个女儿读书,两个女儿都比较争气,长女李康霞于2010年考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学院,毕业的当年考取了镇政府工作人员,成了一名计生干部。次女李康丽于2011年考入武威职业技术学院,也是一样的毕业当年考取了乡镇卫生院,成了一名医务工作者。两个女儿努力学习成才的事迹感染和影响着周围每一个家庭,也传遍了四邻八乡,得到了乡亲们的称赞!(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李生武夫妻俩经营着花椒,核桃,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收入可观!不仅生活富裕了,而且盖起了新楼房。他们平时热心助人,邻里之间和睦相处,日子过得有声有色,他们用良好的家风家教促使两个女儿都相继走上了工作岗位,演绎着农村双女户家庭的幸福生活!

  (作者:康县平洛镇计生办 李玉平 13993993804)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