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如果你只是个普通人的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如果你只是个普通人的孩子

2017-03-21 作者:佚名 来源:悦读 阅读:载入中…

 如果你只是个普通人的孩子

     如果你只是个普通人的孩子。……

   

  今天想聊的是一个相关的话题,到底我们怎么在工作和生活的平衡,网上许多的人感叹不能太忙碌,不能因为因为工作而失去正常的生活。那么工作和生活到底是什么关系呢?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必须先问自己:我是谁?我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1、如果你是个富二代、官二代,靠着父母家庭就可以有着无忧无虑的生活,那你可以考虑选择轻松一点的工作。但是,你要记得坐吃山空这句话,风水总是不停流转的,未必你的靠山能让你靠一辈子。

      2、如果你只是个普通人的孩子,那么除了努力工作,我实在想不出你有第二条路可以活的更好。这是一个所有东西都被贴上价格的时代,衣食住行不用说,连好一点的教育、医疗条件,都被明码标价了。所以,这个时代生活是有价格的,没钱就只能买低档的生活。所谓的理想价值,是建立在理想可以实现、可以变现的基础 上,一个卖不出画的画家、一个出不了名的演员、一个卖不出产品的店铺,有再多理想,还是个失败者

      3、这样讲也许让你觉得社会好残酷,是的,社会本来就残酷,进化论本来就是建立强者淘汰弱者的大趋势上,否则哪来社会的进步。汽车淘汰了马车,电力淘汰了蒸汽机,智能手机淘汰了普通手机,电子商务正在淘汰传统商业,移动互联网马上要淘汰PC。那些被淘汰的企业、被淘汰的人,去怪谁呢?

      4、很多人说努力也没有用,今天的中国不公平,那么多有钱有势的人,我在起跑线上就落后了。是的,今天的社会是不公平,非常不公平,但是这又怎样?你已经生在这个时代,难道准备等到公平了再努力工作?你以为还有下辈子么?

      5、很多人只看到了不公平的一面,没看到公平的一面:中国社会正在一个变革的时点上,尤其以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力量,正在深刻改变传统的商业秩 序、社会秩序,这里面带来大量新的变革机会,大到你现在想到想不到。未来10年是新一代取代老一代的黄金十年,有至少一半左右的知名传统企业,会在这10 年被打败。 (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6、更重要的是,多数赢在起跑线的富二代官二代是不够勤奋的,相比努力工作,他们更擅长坑爹。工作是一项长跑,暂时落后他们,没你想的那么可怕。

      7、更更重要的是,许多输在起跑线的屌丝也是不够勤奋的。所以,只要你够努力工作,你首先会超过一大群屌丝,这时你离超越高帅富也许只是几步之遥了。

      8、别追求低水平的生活与工作的平衡,某些人现在说要少加班,是他们已经爬到半山腰以上了,如果他还在山脚下,他拼了命也要加班。想想看,当你不用加班时候,换来的空闲是呆在家里为孩子的奶粉发愁、学费发愁,这样的闲暇时光有意义么?

      9、不要把加班、勤奋工作和失去健康的身体划等号,学会用正确的方式勤奋工作:努力保持乐观的心态、把目光看的更长远些、按时吃饭、有规律的作息、适当运动,这些都和努力工作不矛盾,只要你有意识的去培训这些习惯,它没那么难。

      10、真正要学有所成,是需要时间的,那些明星成名之前泡了多少龙套。用一年的时间去奋斗,你会觉得成功遥不可及,如果把时间放长到5年、10年,你会发现成功没那么遥远。

      11、如果你真的不能接受太辛苦的工作,或者觉得5年、10年太长太长,那么尽快学会一技之长,在某一个细分领域足够专业,哪怕是做个优秀的客服,这样找一份安稳的工作,养家糊口应该没问题。或者,如果在大城市觉得压力太大,可以到二三线城市去寻找机会。想多获得一些自由,就必须先放弃一些期望

      奋斗不是我们活着的唯一目的,也不是幸福的充分条件,但是在绝大多数时候,它是必要条件。

      很多人怕死,却不怕不死不活的活着。

      希望你不会在老去时候,后悔自己没有努力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