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毛阿敏的后现代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毛阿敏的后现代生活

2017-03-23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毛阿敏的后现代生活

  毛阿敏的后现代生活

  作者:邓郁

  毛阿敏对于出镜、争名,再没有往昔那般积极。与她同时代的韦唯依然能和邓紫棋、周笔畅这样的80后90后竞技飙歌,那英则在火爆一时的《中国好声音》担任导师。

  毛阿敏却沉得住气。她没有担任任何综艺节目的导师或评委,连个唱至今也只办过两场,安心地在家里种有机蔬菜,和孩子嬉笑打闹,过着“和普通人一样的日常生活”。

  公开场合,她不愿回首当年,对于1996年逃税风波之后四年海外漂泊的委屈、孤独不置一词。有报道称,等她回国才发现,至爱的父亲已经两眼失明。记者问起,她说:“太难过,不要提。”

  “她在这个道路上走得坎坷,最让人操心,她也是最没脑子的一个。别看大英子(那英)大大咧咧,心里清楚,哪儿关系都处得不错。毛阿敏一出税务问题所有人都灭她。”在《美丽与哀愁》一书中,谷建芬这样说。

  说毛阿敏是“最没脑子的一个”,显然不只是谷建芬一个人的印象。毛阿敏曾经说:“那时候我们总政歌舞团都知道,给老干部演出,主持人说‘有请女声独唱毛阿敏’,我还在台下说话,一上台就很好,在台上特别有精气神。唱好了下去,那只脚刚跨下台,我就像轻骨头一样,大家都乐,全团人都知道,一只脚刚踏下就又变成‘十三点’了。”

  这种“十三点”精神延续至今。在生活上,她特别依赖比她小20多岁的80后助理,采访时两个助理不时挖苦毛老板,“主雇关系”几乎“本末倒置”。

  问毛阿敏的着装风格,助理说:“她家衣服都是一拎出来穿15年的那种!”

  还有记者问:“你喜欢和欣赏什么样的人?”她一扭头,眼睛转向躲在后面玩手机的助理:“姜薇,跑哪儿去啦?” wWw.wenzhangba.cOm

  角落里冒出来一个声音:“倪萍!说话靠谱儿!”

  她点头:“对,我最怕的是演戏、生活里不靠谱的人。”

  “能不能告诉我们,这些年,你去哪儿了?”

  毛阿敏的表情有些哭笑不得:“我就在这儿啊。我去家乐福,还有……”

  她又问姜薇:“快说说,我都去哪儿了?”

  “家乐福,新发地!”姜薇头也不抬。

  “是啊,新发地的水果多好呀!又新鲜,比超市便宜很多……”

  毛阿敏的母亲年过三十才生她,她说外婆曾想过要给她起名“毛三十子”。这个外表豪爽的“大女人”,某些生活方式上很上海:平时喜欢把家里收拾得一丝不苟。她还特别喜欢装修,为了避免让“工头”认出自己,每天戴着口罩上阵,和对方斗智斗勇,讨价还价。

  她还在家附近包了几亩地,聘了几位本地农民,种菜弄果,养鸡喂猪。

  这么多年,毛阿敏很少露面,心思都在一双儿女身上。去各地商演,固定只在周一至周四,“周末时间,给多少钱都不去”。

  朋友聚会吃饭,多数是毛阿敏结账,平日看别人演出都是自己买票。“那英的演唱会,她说送票给我,我对她说,我得支持下姐妹啊,后来就买了380元的票。那英见到我就说,你们上海人也太抠门了。”

  轮到她自己的演唱会,家里人要票,毛阿敏也自己掏钱。她并不掩饰自己的“节俭”,比如在助理撺掇下去KTV唱歌,会挑特价时段,结账时也会使用优惠卡。

  “我最好的状态是现在哦!人哪,无欲则刚。没有那么多欲望,就放松……对我来说,我什么都不想达到。我就是想开心唱好,我唱得过瘾,你听着也很开心,就可以了。”“傻大姐”毛阿敏这样描述今天的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