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善遇见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善遇见良

2017-04-05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善遇见良

  善遇见

  孙道荣

  选择在5。20这天结婚的人很多,但这一对,特别令人动容。

  他们的结识很偶尔。

  三年前的5月20日,他和她同时坐上一辆公交车,座位是相向的,面对面,车上人很多,他们谁也没有注意谁。

  这时候,上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他赶紧站起来让座,她也站起来让座。两个小年轻同时让座,倒让老太太有点两难,不知道坐谁的座位好了。他看看她,说,你的鞋跟高,站着吃力,还是我让座吧。

  她的脸微微红了,没想到眼前的这个小伙子还这么心细。

  老太太坐下后,瞅瞅他俩,由衷地赞叹,你俩都这么有爱心,真般配哦。

  这下,他的脸也红了,连忙向老太太解释,他们不是男女朋友,事实上,他们根本就不认识呢。

  他们的座位就在司机身后,司机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一幕,热心的司机扭头对他们说,你们这样有缘分,那就认识一下呗。

  他有点害羞地掏出了一张名片,双手递给她。他是一家公司的业务员,刚工作不久,还很生涩,很腼腆,名片是为方便客户联系用的,几乎没给过别的什么人。

  她大方地接了过来。

  他们没有更多的交流,因为,很快,他就到站下车了。

  但故事没有结束。因为有了那张名片,她和他联系上了,互加了微信,他们聊得很投入。他喜欢上了她,她也爱上了他。 (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他们坠入了爱河,成了一对甜蜜幸福男女朋友。三年后的5月20日,也就是他们相识的纪念日,他们结婚了。

  这是一个简单感人爱情故事

  如果没有那张名片,他们会像很多路人一样,擦肩而过,这一生,恐怕再也没有机会见面和认识;

  如果没有热心司机的那句话,腼腆内向的他,绝不好意思主动递上名片,搭识她;

  如果没有老太太好心的误解,他和她恐怕都没机会搭茬,说上话;

  如果她没有穿高跟鞋,如果他不是细心地发现,并因而执意由自己让座,他们也许谁也不会注意到同车的另一个陌生人……

  没错,在这个爱情故事里,有很多不确定的“如果”。但如果只是他让座,或者只是她让座,接下来,就什么也不会发生。对,一切的机缘,就在于他是个爱心男孩,她是个爱心女孩,当他们同时站起来,主动为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让座,当善遇见了良,一场并不轰轰烈烈但温馨感人的爱情故事,也就此拉开了它美丽的序幕。

  缘分有很多种,在我看来,善遇见良,是最美的缘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善遇见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