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善良,算不算是我最拿的出手的东西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善良,算不算是我最拿的出手的东西呢?

2016-02-08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网上流传着一篇文章——你总得有样东西拿得出手。看到这句话,我就想,我又有什么东西能拿的出手呢?

  在我的脾气中,有一个字,叫犟。无论什么事,都喜欢与别人争论,常常挣得脸红脖子粗。无论输赢,事后常常有一种满足。常常享受争论带来的快感。那个时候,妻就说,你这么喜欢与人争论,干脆去当律师算了。妻的这句话,还真让我做起了律师梦。当律师必须要参加全国统考,我忙去了解有关的程序。翻开书一看,首先一条,报考者必须取得本科学历,我真想再去读三年法律专业。可惜,条件是不允许的。上班一家人就过的求求巴巴的,哪里还有钱拿来读书?书没有去读,可法律书籍我还是喜欢看的。一些条文,一些其本原理还是很有意思的。那时,全国推行全民合同制,我们单位有一个合同制工人因病住院,我按条例据理力争,后经省劳动厅有关领导批准,社保局为她报销了住院费用。这成为我们全市唯一一例,也有可能是全省唯一一例。社保局局长为此点我参加地区社保知识竞赛,并想把我调入新组建的医保股,终因他的调离而未能成行。当然,这也成为我人生遗憾

善良,算不算是我最拿的出手的东西呢?

  喜欢法律,我就自学法律。左居右邻,亲朋好友,遇到了法律问题,总喜欢问我怎么办。不仅如此,而且,还真有几个人请我上庭参加过辩护。在庭上,我把对方辩护人——我们小镇司法所的所长说的无话可说。最后,原告只好撤诉。——这,是不是我拿得出手的东西呢?也许是,也许不是。(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还有一个爱好,就是写作。虽喜欢写,但没有写过很长的文章。文章也好,新闻也好,虽不断见报,但没有什么很大的反响。头版头条我发过,二版头条我也发过,我的文章,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至今也没有结集出版。——这,是不是我拿得出手的东西呢?也许是,也许不是。

  现在想想,我还真没有能拿的出手的东西。好在,父母不嫌弃,妻子不嫌弃,儿子也不嫌弃。在单位,除非是单位破产,或者我想跳槽,单位也不嫌弃。我真不知道我有什么好的,有什么能拿的出手的东西。

  我曾经想借钱投资,自己当个老板,我的老领导跟我谈过一次心,他说,当老板你就不要想了。你太善良,当老板你是赚不了钱的。要想当老板赚钱,一定要心狠,一定要六亲不认。不管是谁,要钱说话。难怪,我记得,我干快递的时候,老板跟客服说过,我让你们在这,就是为我赚钱的。不管是谁,都要收。要是别人都说是我的亲戚,那我的公司还办不办?——老领导说的是真话实话。

  善良,算不算是我最拿的出手的东西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