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视“包袱儿”为生命的白全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视“包袱儿”为生命的白全福

2022-03-11 16:12:43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视“包袱儿”为生命的白全福

  视“包袱儿”为生命的白全福

  孙福海

  白全福有一句话:“宁让金山,不丢包袱儿。”在上世纪80年代,天津市曲艺团实行经济承包制,出门演出时,白全福每天“包袱儿”不断,让大家乐不思蜀。有一次,他还靠大智若愚的“砸挂”化解了一场纷争!

  剧团承包,剧场也多挣多分,票款剧团拿70%,剧场30%。当时是杜国芝负责和剧场对账,一千多个座位,天天满座,可剧场只按800多张票结账。杜国芝急了,说:“你们这个票款不对,有‘吃票’之嫌!”双方吵起来了。

  有人赶紧去告诉白全福,白老师到那儿一听,“明白了!”

  白全福笑着跟剧场经理说:“是满座吗?”经理说是。“这好办,您就按这个算账就行了!”他拿出一张剧场的座位图——白全福久跑江湖,每到一个剧场都要座位图!

  经理下不来台了,说:“满座了也不能按座位图分账!”“为什么呢?”“我们有招待票!”

  杜国芝说:“发招待票你得说一声呀,也不能发这么多啊!”“在这儿演出,就得按这儿的规矩办!”争吵进入白热化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