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何炅的急智回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何炅的急智回应

2017-04-17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何炅的急智回应

  何炅的急智回应

  文/孙建勇

  何炅是广大青少年非常喜爱的一位娱乐节目主持人,其口才和临场反应都堪称一流。最近他在节目中与嘉宾互动时,有一个急智回应非常精彩,可见其功力之深厚。

  在2016年平安夜播出的《快乐大本营》中,有一个“猜手”游戏,邀请了巨星成龙、导演丁晟、手模张曦等人参与。在何炅的主持下,游戏很好玩,现场气氛热烈。游戏结束后,面对中国第一男手模张曦的那一双完美的手,何炅不吝赞美之词,并向现场观众介绍说:“大家知道吗,这双手价值2000万!”现场观众一阵惊呼。

  恰在这时,导演丁晟伸出自己的一双手,笑着问:“你说我这双手值多少?”

  这样“横插一杠”的提问,假如搁在一般人身上,还真不好回答。客观上讲,导演丁晟的手当然比不上专业手模张曦的手漂亮,如果回答说“你这手值1000万”,显然有伤丁晟自尊,会引发他的尴尬;如果回答说“你这手值3000万”,显然与事实不符,算是言不由衷,有可能引发丁晟和张曦两个人的尴尬。(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何炅不愧是娱乐场上的“老司机”,脑子反应极快。就在丁晟抛出问题后,他马上回应道:“你这手无价!”接着又补充一句,“因为你是拍电影的。”此言一出,丁晟和张曦都开心地大笑起来。

  不得不说,何炅的这个回答堪称绝妙。他跳出具体价值几何的常规思路,虚晃一枪,说出“你这手无价”,避免了具体数字的纠缠,既 “高大上”又显得很空灵,最为关键的是补充的那句“因为你是拍电影的”,其潜台词是:“创造艺术的手是无价的。”其理由可谓恰当而合理,还蕴含着哲理,也照顾到了两位嘉宾的面子,算得上是人人都爱听的“好话”。

  应该说,此急智回应,如果没有长期的磨练和积淀,是很难脱口而出的。由此可见,大腕何炅能有如今的地位,绝非浪得虚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何炅的急智回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