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自一个蛋壳的障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来自一个蛋壳的障碍

2017-04-1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来自一个蛋壳的障碍

  文/黄小平

  一次,朋友把一个鸡蛋放在我的手心,要我用力去握,看能否握碎鸡蛋。可无论我怎样用力,就是握不碎手心中的鸡蛋。

  平时,一个鸡蛋,只要轻轻一磕,就能把它磕碎,为什么握在手心里的鸡蛋,使尽全身力气去握,也握不碎呢?(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朋友说,平时我们磕一个鸡蛋,把目标集中到鸡蛋的一个点上,看似用的力量小,但目标一集中,作用在鸡蛋上的力也就大了;而把鸡蛋握在手心,手掌几乎包住了整个鸡蛋,我们的握力分散在鸡蛋的整个面上,看似用的力量大,但力量一分散,作用在鸡蛋上的力也就小了,最后,我们使出的全身力气,连一层薄薄的蛋壳也突破不了。

  看来,很多障碍,不是来自障碍的本身,而是来自我们突破障碍的错误方法。(《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