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个性成就美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个性成就美丽

2017-05-02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个性成就美丽

  个性成就美丽

  梁新媛

  同是桃花十里,落英缤纷,有人叹“流水落花无留意”,有人赞“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同一美景,不同歌诵,令美景再添一分光彩。

  诗人不同的个性使春天也有了不同的色彩。同样,每个人不同的个性也令人生有了不同的精彩。

  个性为生活添一抹亮色。黄永玉的野蛮生长曾让许多文人雅士为之诧异,出生于边陲小镇湘西,纵有曲水柔情,却没能使他的性格如水,相反,内心坚强,造就了他宁折不弯、刚直如山的个性。一部《下场》以其独特的视角、野性的文字震惊文坛,他的个性造就了一位特立独行的作家、无可匹敌的木刻家。无独有偶。一位自卑且敏感的孩子,凭借自己梦幻般的思考,在郁郁寡欢、沉默少言中,反而看到了他人所看不到的世界,个性的完美释放成就了卡夫卡在文坛上的鲜衣怒马。因为有了个性,世界如此精彩。(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个性为人生点亮明灯。因为个性,梅花不与百花争艳,成就了“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雅致。因为追求别致,枫树不慕松柏之苍翠,不羡姹紫嫣红之姿。“霜叶红于二月花”使云雾弥漫的深山多了一丝温暖。因为个性的指引,苍松不学杨柳婀娜之态,不随四季变迁,伫立于断崖岩壁,站出了岁寒三君子的风骨。

  个性为世界点燃绚丽烟火。正如红楼中宝钗的端庄、黛玉的优雅、湘云的开朗、妙玉的清高以及熙凤的泼辣,才成就了大观园里的流光溢彩。追慕先人,竹林七贤的“不走寻常路”,佳酿入肠,豪气出怀,挥毫泼墨是洒脱不羁的个性释放,一撇一捺成就魏晋风骨,民族华章。同样,王国维、辜鸿铭在世人剪辫易服之际,以长辫马褂坚守传统伦理,虽有胶柱鼓瑟之嫌,但那特立独行的个性,充满韵味的唱和仍为时代添了一抹书卷之香。

  个性并非一味地“个性飞扬”甚或飞扬跋扈。在放飞自我之前还需要先考虑社会现实,与大众一路同行。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韩寒,写作业并非“科科挂红灯”的借口。犀利的笔触倘若没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支撑,所谓的深刻自然也就成了愤青的口无遮拦。社会也不希望看到满街的爆炸头、乞丐裤。这种外貌上的个性只能反映出你内心的空虚与肤浅。

  尊重个性,释放本我,在人生剧场上踏出专属于自己的节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个性成就美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