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等你,在郑州的后花园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我等你,在郑州的后花园里

2017-04-30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等你,在郑州的后花园里

  我等你,在郑州的后花园里

  一米阳光

  在郑州12年,它的细节、脉络和风骨,在我印象中日渐熟稔、清晰、深刻——尤其是我所居住的惠濟区。

  作为郑州的后花园,惠济区不像一处庭院的屏风、正厅那样占据要位、绚丽夺目,她没有核心商业圈的繁华与喧闹,没有高大上的标志性建筑,有的是闲庭信步般的舒适散漫,有的是砌起一道绿色的篱笆墙、不动声色地过小日子的田园景致。

  后花园多静美,黄河风景名胜区、丰乐农庄、四季同达生态园、古树苑等景点已名声在外,绿源山水、黄河逸园、黄河富景生态园、普兰斯薰衣草庄园等后起之秀,也值得一去。

  在这片有山、有河、有堤、有滩的地方,黄河风景名胜区的美是首屈一指的。在这幅自然与人文并举的锦绣图画中,有巍峨耸立的炎黄二帝塑像,有墨香浓郁的黄河碑林,有波光潋滟的星海湖……最浓墨重彩的是九曲黄河——她是一首韵律多变、内容丰富、时读时新的长诗。

  春天时,她就是一个春心萌动的小姑娘,步履轻快,得意处还会踏歌而行。夏天来了,高温酷暑,她有些急躁,心急火燎的,好像有很多的路要赶,有很多重要的事要急于求成。金黄之秋,她又找到了轻重缓急收放自如的自得节奏,上演着一处处“长河落日圆”的壮美。隆冬时节,也许是走了一年了,她有些累了,也许是天寒地冻,她懒得接待游客,常常兀自缓流,哗哗又哗哗……至于风来风去,日月星辰谁升谁落,她都波澜不惊。(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惠济秀美版图的构成,不止于风光旖旎的黄河及其衍生的湿地公园,还有承接无数精彩赛事的省体育中心、学风浓郁的北大学城、芳香四溢的花卉基地、刚开业就开挂的万达广场……其风雅与舒适,并非集中在哪一条主道或小径上,而是沉淀在城貌乡情的温诗意中,沉淀在一街一巷一村一庄的寻常百姓的四季守望中,也沉淀在一扇扇窗口的灯火与欢笑中——它们,既生动有力地勾勒了一个后花园的表情与要目,又准确及时地表达出一处人文的心情精神

  我当初选择在这里安家,看中的就是她的古朴、成熟和宜居——不繁华,不喧闹,不萧条,不落寞。出了小区门,沿着绿树成荫的街道,一公里内,超市、书店、饭馆、学校、医院……应有尽有,不动声色间,便把一个人、一个家庭生活所需,准备得齐全又周到。

  我也准备好了,欢迎你来,欢迎你常来——我等你,在郑州的后花园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