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要成功,先跑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要成功,先跑步

2017-05-09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感谢凭栏小语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要成功,先跑步

  最近,看了吴晓波的一期节目,题目是《你与大佬差距在跑步》。吴晓波用几个跑步达人的事例,说明了跑步的诸多好处,并邀请了跑步产业人士和大家分享了跑步中应注意的事项,以及应该准备的装备。这让本就热爱跑步,却有些懒惰的我,对跑步又一次跃跃欲试起来。

  节目中,吴晓波首先给大家讲了日本作家村上春树与跑步的故事。村上春树从1970年发表第一本书《且听风吟》以来,这40多年来几乎每年写一本书,如此高产,和他良好的体能密不可分。成功人士,最终拼的就是体能。村上春树就是通过跑步这项运动,练就了良好的体能。

  村上春树每天早上4点起床,跑步10公里。他说:跑步,实际上是一个人独处、孤独的一种状态。跑步是对自己身体极限的挑战,跑步是人和自然对话的方式。对一个跑步者来说,终点并不重要,终点只是一个标识,一个符号而已。重要的是你在跑步过程中,所获得的体验。跑步是这样,人生亦如此。

  接着,吴晓波又谈到了万科高管郁亮,曾经是郁小胖到郁老胖,一路胖着的郁亮,用跑步的方式,几年时间就成就了完美身材,而且身体机能指标都变得非常良好了。为此,他也在万科公司内部号召员工跑步。通过跑步,员工们提升了身体素质,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也为公司节省了一大笔医药费。

  目前,跑步已经成为商务人士及高净值人士的生活标配。跑步一方面可以让他们恢复身体健康,另一方面也让他们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有一个减压的空间。跑步不仅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而且改变了社交方式。原来比较慵懒的人士,一旦爱上跑步,生活状态完全不同。 (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节目中请到的嘉宾吴栋,本是北邮硕士毕业,原在国企就职。爱上跑步,成为跑步达人后,他多次参加马拉松比赛,以及超级马拉松比赛。在深入这项运动后,他也发现了跑步运动中蕴含的巨大商机。他毅然辞职,在跑步运动上创业。目前,他不仅写出了一本书——《像恋爱一样去跑步》,而且还创建了自己的跑步平台——微信公众号“陪你跑”。吴栋,自己爱好跑步,并致力于引领更多的人热爱跑步。当爱好成为事业,这将是一项多么美好的事情呀。

  吴栋也讲到了跑步中要遵循的五字诀。

  一要“挺”,跑步过程中前胸要挺,要打开,才能吸入更多的氧气。二要“倾”,跑步过程中,上身要略微前倾,这样身体的重力就会成为跑步的驱动力,让跑步更轻松。三要“柔”,跑步过程中要让前脚掌先着地,充分发挥足弓和脚踝的减震作用。四要“衡”,跑步过程中要保持身体平衡,不能左摇右摆,这样才不至于消耗无用功。五要“坚”,日常要做好膝盖的坚韧度训练。平板支撑、深蹲都是锻炼膝盖韧带的好方法。

  运动前后要各有5分钟的热身和拉伸,这些往往容易被人忽略。只有正确的运动,才能防止身体受伤。

  吴栋说,每天下午4点至6点是最佳的跑步时间,因为此时人体机能最佳。对于这个时段不能去跑步的人士,他建议,如果是“夜跑”,跑步应安排在晚上7点到8点之间。因跑步中会分泌肾上腺激素,让人兴奋,所以太晚去跑步,不利于晚上睡眠。“晨跑”要安排在太阳升起后。

  2010年,全国马拉松赛事仅有13场,而到2016年全国赛事已经增加到294场,由此可见,跑步爱好者增加的数量之多。跑步,不仅能让人瘦身,收获完美形体,而且还会让人身体更健康。在心智方面,让人对世界的认知更乐观,更加充满正能量的生活。

  要成功,先跑步,缩小和大佬的差距。跑步如此之好,如吴栋所说,我们是不是也该和跑步谈一次恋爱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要成功,先跑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