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空箱子的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空箱子的秘密

2017-05-11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空箱子的秘密

  空箱子的秘密

  宋炳成

  小邱每次騎摩托车回乡下老家,都会带个空纸箱子。妻子小梅观察小邱好几次了,终于忍不住好奇地问:“你总是带个空箱子干啥?”小邱说:“看家里有啥合适的东西好带回来啊。”

  可是,半年过去了,小梅也没见小邱从老家带回过什么。

  这天是星期天,小邱骑车带着小梅一起回乡下老家,小邱照例又在后座上绑了个空纸箱。小梅不高兴了,数落小邱,说:“带个人就够挤了,又绑上个空箱子干啥?”小邱说:“你别管,反正有用。”小梅拗不过小邱,只好由着他了。

  两人骑着摩托车来到村口的时候,路边有几个村民正在挖排水沟,他们看到小邱,大老远就笑着和他打招呼:“喂,是小邱啊,今天怎么有空回来了?”

  小邱微笑着,趾高气扬地说:“哦,今天不是礼拜天嘛,我抽空回来逛逛。”小邱没有停车,只是礼貌性地减了减速就过去了。 (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小邱回头得意地对小梅说:“怎么样?咱混得还行吧?你看他们对我多热情。”小梅点点头,心里热乎乎的,没想到小邱常年在外,村民们对他还这样热情,她刚想夸奖小邱几句,却听见身后那几个人议论:“哎,你看人家小邱,听说在镇上当了个什么官儿,平时肯定有不少人给他送礼,每次回来都带个纸箱……”

  后面还说了什么,小梅没听清,她的心里五味杂陈,禁不住埋怨小邱:“你说,你干的这叫啥事,不就当了个小站长吗?有没有送礼的又有啥关系?”

  小邱说:“你懂啥?这可是关系身份的事儿!”

  两人争吵着,一前一后进了家门。母亲见两人脸色都不太好,忙从抽屉里找出一把零票塞给小邱:“我知道你们日子过得紧巴,你以前带回来的纸箱子,我都卖了给你攒着呢,拿着吧,钱都在这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空箱子的秘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