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吃食堂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走,吃食堂去

2017-06-09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走,吃食堂去

  走,吃食堂去

  黄格选

  从幼儿园到中学,在学校里吃食堂的日子,算算也已经有十来年了。

  记得上幼儿园的时候,每次下午分发香蕉、苹果或者面包之类的点心,老师都會优先给表现好的乖孩子。这时,那些在外面疯玩的熊孩子一个个都掐着时间赶回来,端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对老师眨巴眨巴眼睛,一副乖宝宝的样子。于是,老师便会笑着把点心塞到他们手里,摸摸他们的头,说“去玩吧”。话音未落,得到食物的孩子就已经跑出教室了,他们得意地将滑滑梯当作自己的高头大马,向其他小朋友炫耀自己的战利品。

  小学时的午餐是盒饭。每到午饭时,盛满盒饭的大箱子被阿姨们推出来,一群饿疯了的孩子就像演出闭幕时的道具组成员,飞也似的冲向舞台,所过之处干净整洁空无一物。然后和要好的小伙伴坐在一起,一边埋怨着学校伙食差,高谈自家昨晚的“鲍鱼龙虾”,一边津津有味地大嚼大咽。

  上初中的时候,学校里学生很多,所以吃午饭时队伍总会排得老长。迟出发十几秒钟,往往就要多排上十分钟。每当中午最后一节课临近下课时,同学们游离在外的思绪便会瞬间回归,他们专注地观察着老师的一举一动。慢慢地,有人已经把脚悄悄地挪到了过道,像匍匐狩猎的狮子,绷紧全身的肌肉。当注意到老师放下粉笔准备下课时,大家的手已按在课桌上蠢蠢欲动。就像100米跑预判读秒,老师“下课”的最后一个音节刚落,就有同学“轰”地蹿到门口,将门把手一按一拉,然后迅速移形换影闪出门外,五步并作两步,踏着“凌波微步”冲下楼梯,瞪大眼睛杀向食堂,整套动作无缝连接、一气呵成,一个个博尔特、盖伊附体。我猜,初中时大家的50米跑成绩都很优秀,大概就是这样练出来的吧。(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幸好高中不用再跑了。但同学们只是碍着脸面故作清高,貌似闲庭漫步却暗地加快步伐,走路还是呼呼带声。食堂里的人依然很多,好在窗口也多。最难的不是排队打饭,而是你好不容易打到饭却绕了半圈找不到可以坐的位置。当你端着菜盘子绕了许久,突然看到一张洁白干净的空桌子正在等着你,满怀欣喜,但走近一看发现桌上放着一把钥匙,那钥匙正满脸得意地看着绝望的你。于是,各种占座的方式如雨后春笋纷纷冒出。有人用书,有人用包,有人用笔,更有甚者,用不知道是否用过的皱巴巴的餐巾纸!

  但每每想起来,幼儿园时因为没有拿到苹果而哭的鼻子,小学时吃得光光的盒饭,初中时最后一堂课上老师无奈的苦笑,高中时帮忙占座的朋友……回忆成了一种美好的惦念,每一顿饭,都有了别样的滋味。

  不说了,走,吃食堂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吃食堂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