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过去才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走过去才近

2017-06-27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走过去才近

  走过去才近

  明海

  有一次我陪一个外国人朝拜五台山,刚开始我们计划租一个车,但是当时与人家价钱没谈拢,他们要的价太高,我们一气之下,就说:“我们不要车了,爬上去吧!”

  后来在路上,这位朋友和我讲了一句话,让我很惊讶,他说:“你说我們坐车近,还是走路过去近呢?”我说:“当然是坐车近,坐车快嘛。”他说:“你错了,走过去近。坐车慢,坐车远,坐车到一个地方比走路过去远。”我说:“咦,那怎么讲啊?比如说我从北京到法国,我们坐飞机近还是走过去近呢?”他说:“走过去近。为什么呢?因为你坐飞机,那种感觉好像是在做梦,好像是在电脑上、地图上跳到另一个地方去了,很抽象,一路上会有哪些民族、哪些风土人情,完全不能了解。但是走过去就不然了,你会获得具体而真实的感受。”(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听完他的解释,我豁然开朗。难道不是这样吗?望山跑死马,看着很近,真走起来就不一样了,说有2000米,爬爬才知道这个数字意味着什么。生活里的事物都是这样,切身经历才能领会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过去才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