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国文精彩,领略《诗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国文精彩,领略《诗经》

2017-07-10 05:49:52 作者:叶晖 来源:叶晖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国文精彩,领略《诗经》

  今天,在经过了一整夜的折磨后,早早地醒来,翻来覆去,预想着今天的课程要怎么办?虽然来之前已经自己排练了n遍,仔细考虑每一个细节,生怕在课堂上有什么出乎预料的事情。

  俗话说:再好的准备都会被现实打得一败涂地。当我还在宿舍温习教案的时候,负责的班主任一个电话就把我吼过去了教室,可是我明明今天早上看到我是上第三节课的呀,之前是记得第二节,我还以为他们是临时调整了呢。是我没睡醒吗?嗯!还有,世界上还有一句话说:将军不打无准备之战。嗯,一切准备就绪,以自己满意的妆容加谦和的微笑出门。

  来到教室,因为他们的电脑设施版本问题,所以打开PPT花了一点时间,这下长教训了,上课之前到把这种配件设施提前用一遍。

  课堂内容,我选择的是《诗经》鉴赏,分别从背景、手法、内容、结合实例给大家开展课程。细选了《诗经·国风·邶风·静女》,在为什么选这个话题呢?作为青春期的孩子,我希望给大家对于他们日后无法逃避爱情,先让他们知道一点爱情观,有自己的想法,在以后面对诱惑的时候有自己的主见,有自己的追求。这就是我这节课中给予他们的希冀。课堂上,刚开始大家都还有一点拘谨,男孩子坐在后面真的是头都不抬看黑板,只有我叫他们的时候,他们才抬头,不一会儿,又把头埋进去书本里了。对于这种课堂,探讨是非常重要的,作为老师,我渴望听见这个年龄段的他们,内心的小想法。作为师者,给予他们指导就好了。女孩子较多,羞羞答答的有之,敢于大声说出自己的想法的有之,给我传递她们的眼中的想法的有之,但是不好意思开口。还好,一节课下来,随着课堂上几个问题讨论的进行,课堂气氛活跃度比我设想的要高,欣慰了。(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第一次给他们讲课,收获满满,感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