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美的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最美的时光~

2017-07-22 06:13:46 作者:团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美的时光~

  三下乡已经结束了快一周了,回想那段难忘的日子,让我收获了许多,带给我的不仅仅是感动,更让我收获了许多经验,得到了成长,学会了如何去和那些孩子们相处,遇见了他们。这些都是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财富,也是我以往所没有得到的。

  参加暑假的三下乡,心中带着满满的期待去见这些将会相遇的孩子,真的很辛运,能够在这美好时光里遇见大坡一中的这些孩子。虽然只过去了还不到一周的时间,但是我没有一天是不想念他们的。在下乡的点点滴滴,我也都历历在目,但千言万语,不知从何写起,思念就像潮水般翻涌。每次一想到大家一起奋斗的场景,我就怀念不已;每次一想到孩子们那美好的笑脸,我就满心欢喜;每次一想到孩子们带给的惊喜,就充满感动;每一次…每一次…都让我无比想念那段美好的时光,这对我来说,是何其的珍贵

  一开始的我们在陌生中相遇,那时候的他们,眼神中带着对我们的抗拒,就好像从来都不想认识我们一样,可他们还是要和我们朝夕相处十多天。我们当他们的班主任,是他们的小老师,我在上课之前的晚上和他们的科任老师打听过这些孩子,老师们说他们很调皮,会打架。当时我听了都觉得害怕,后来想想他们刚开始看我们的眼神,好像真的有那么一点。但是好在,他们应该是本着对我们的一种尊敬,还算听话,整个期间没有出现打架的情况。三下乡要交这些孩子们化学,我的内心从一开始都是很紧张的。每天晚上给大家备课,就是为了能够给他们教的多一点,不要教错他们,尽量讲的简单易懂,让大家明白。为了不让课堂上沉闷,我偶尔也和大家开开玩笑。上完这些课,我真的体会到了老师们教我们的时候是多么的不容易,多么的辛苦了!同时这些孩子也没有让我失望呢,虽然大家都是刚刚接触化学这门课程,但是都能够积极回答我的问题,也能够好好配合我的上课,有的时候还会问道一些我不解释不了的问题,还真是把我给难住了呢。不得不说,这些孩子也是很聪明的,思维也是特别的活跃,这也更加激励我去认真备课,去想一些拓展,教的更加全面。

  作为支教组同时又是文娱组的一员,真可谓是从头忙到尾啊。在白天,我不单单要教课,到了晚上还要教他们舞蹈,排练节目,中午还要和队伍的小伙伴一起排练节目,真是过得忙碌又充实啊。三下乡的我已经忙碌到不知道午睡和早睡是什么了。说到给孩子们排练舞蹈,真是又开心又感动。这些孩子平时也没有接触到什么舞蹈,当你来给他们排练的时候,大家都是非常积极的。他们会在你教的时候特别认真的去学;在休息的时候特别努力认真的去训练;在时间很赶的情况下主动提出来要多找一些时间去排练;有的孩子甚至因为没有办法上台表演跑过来求你,让她上场表演,还花了比别人更加多的时间去练习,就是为了最后舞台上的开场……这点点滴滴,都滴在了我的心上,把我的心都暖化了。他么并没有像那些老师讲的那么恐怖,也没有那么调皮,本性并不坏。 (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在这里我还遇到了许多多才多艺的孩子,有弹吉他,有弹钢琴,还有会跳宅舞的孩子们,每一天和他们相遇,都感觉会有很多的惊喜在等着你。三下乡时的我,嗓子并不好,这些孩子会带给你问候,给你送上一份金嗓子和贴心的问候;相处中,难免少不了摩擦,在被这些孩子惹生气后,他们也会集体对我们说抱歉,求我们的原谅;每天都会找到你,和你说“老师我爱你”这样的小情话给你听。这些点点滴滴都让我忘不了。忘不了他们的笑脸,忘不了他们的声音,忘不了他们每天对我们甜甜的问候,忘不了……有太多的东西没办法忘记,有太多的回忆牵绊着我,有太多的属于我们的美好的时光。

  如今,我们已经离开了大坡一中,离开了这些孩子,但是我们彼此之间的思念却并不少。前一天晚上的晚会,和这些孩子们疯狂的拍照,笑到僵的脸,还是依然想和更多的孩子拍照,记住他们的每一张脸,记住他们的每一个笑容。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有失才有得,有聚便会有散。分开的时候一些孩子来送我们,真的很舍不得,坐在车上,看着外面的孩子哭,我们在车上也哭的像个泪人,看着这些每天和我们朝夕相处的孩子们,依依不舍之情不断地涌上心头,无法停止。刚刚离开的那天,每天早上耳边都好像会想起起床的铃声;生物钟准时6点就要闹醒自己,迷迷糊糊总觉得要给这些孩子们上课;有时候耳边还会出现幻听,听到有孩子叫你“老师好”……这一切都是我对那些孩子的想念。他们都说“再见”是为了下一次的再次相见,我同样也相信,下一次的能够去见到这些孩子们,去再见到他们的笑脸。

  除了这些孩子,还有我的团队,我也很幸运能够和他们一起作为一个团队三下乡。在这段时间,我们一起奋斗,一起面对遇到的问题,一起排练晚会的节目,一起管理三下乡的这些孩子们。我们给他们带来快乐,带给他们知识,带给他们许许多多的他们所没有见过的一切。和我的团队一起工作,一起努力奋斗,也看到了队友们的辛苦,也看到因为孩子们闹心时,队友留下的眼泪,还有看到最后收获成功后大家的笑脸。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大家一起努力所获得的结果,所有人在三下乡中都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美好的回忆,和属于自己的友情

  “因为刚好遇见你,留下足迹才美丽。风吹花落泪如雨,因为不想分离。因为刚好遇见你,留下十年的期许。如果再相遇,我想我会记得你。”这首歌,是这些孩子在那些天一直在唱的歌,他们也不想和我们分离。因为这次的下乡,我遇见了这些孩子,收获了友情,收获了美好的回忆,收获了一段美好的时光。正是因为这些孩子,才让我的下乡生活变的如此丰富多彩,才让我的脑海中留下了属于这些孩子们的美好的笑脸。蓝天白云,风光正好,这些孩子的笑脸在我的眼前慢慢浮现,慢慢展开。闭上眼睛感觉时光正好,我们正盛。

  在这最美的时光里,遇见了最美的他们,留下了最美的回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美的时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