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张学友做代言人的原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张学友做代言人的原则

2017-07-23 08:42:32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张学友做代言人的原则

  张学友做代言人的原则

  赵 莉

  名人代言是时下最时髦最具渗透力的营销行为,而名人代言问题也一次次被推向大众舆论的风口浪尖。

  香港“四大天王”之一的张学友,是歌坛上的常青树,他最走红的时期是20世纪90年代,那个时候,他的歌迷和粉丝大都是20岁的样子。时隔十多年后,那些歌迷和粉丝们,刚好20出头或30上下,也恰是做妈妈爸爸的年龄。2000年,“上海惠氏营养品***”正是看准了这一点,找到张学友请他代言其生产的婴儿奶粉。

  “惠氏”之所以选中张学友代言婴儿奶粉,也确实费了一番脑子的。张学友给人总是成熟稳重和略带腼腆的“好男人”印象,在“四大天王”中,他的人气一直很稳定,他的专辑一直很畅销,而他的绯闻却一直很少。这对一个明星而言,已完全具备了做品牌代言人的基本要求。

  张学友对“惠氏”说:“我是有原则的,首先最好不做食品和药品的代言,其次所有代言物品必须要亲自使用。所以,既然你们请我代言,就必须先让我的孩子喝至少半年以上,如果质量绝对没有问题,我才会答应代言。”

  张学友既然把话说到了这份上,“惠氏”也只好尊重了他的意见。那时,张学友的第一个孩子刚出生不久,他就一直让孩子服用“惠氏”婴儿奶粉。第二个孩子出生后,他依然让孩子喝这个品牌,两个孩子一直喝到了六七岁,产品质量也确实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于是,他最终同意为“惠氏”婴儿奶粉做代言人。(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张学友坚持的第二个原则是,坚决抵制做房地产的代言人。他说:“房地产这种东西,不可能住进去慢慢去体验,就算你把所有合格证书摆到我面前,我也会毫不犹豫予以拒绝的。老百姓一辈子存钱才买一套房子,如果因为我代言的关系,使他们买到烂尾或是质量很差的楼盘,他们心里会很难受的。”

  刚进入2010年,大陆一家房地产开发商找到张学友,力邀他做他们公司的代言人,开出的酬劳高达8位数。他们满以为,如此高的代言费,张学友一定会欣然答应。出乎他们的意料,张学友想都没想就严词予以拒绝:“这不是钱多钱少的问题,而是原则问题,如果做人没有一个设定的底线,那和行尸走肉有什么区别!”来人讨了个没趣,只好悻悻然离去。

  对此,香港金牌制作人陈淑芬这样评价:“学友是个超级务实的人,他的每一分钱绝对都是血汗钱。去年的‘5•12’地震,很多中国香港地区的明星都纷纷捐款表达爱心,很多粉丝还在为偶像捐款的多少排位,而学友的名字并不靠前。其实这里面有个秘密大家并不知道,学友捐款从来都不用自己的名字,他每年在不同地区的捐款不计其数,包括‘5•12’地震,根本没有人知道,他也不想让人知道。学友捐款从来都用匿名‘无名氏’,他觉得这是一份心意,而不是宣传的手段。所以说,学友在做一个产品代言人上所坚持的原则,也是他做人的一贯原则,这也正是他一直被大众所喜欢的根本原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