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帝珍存的48小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上帝珍存的48小时

2016-06-23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上帝珍存的48小时

  上帝珍存的48小时

  2009年1月9日深夜1点钟,约翰•拉德克里夫医院3楼尽头的那个房间,一个名叫艾雅•珍妮•索里曼的孩子降临世间。那是一个体重只有950克、早产13周的女婴,她皮肤通透嫣红、大大的眼睛清澈而宁静。孩子的母亲珍妮•索里曼,两天前突发脑溢血不治身亡。

  因为妻子临死前说:“现在我要离开了,留下你一个人照顾我们的孩子。”医院在征得丈夫穆罕默德的同意下,愿意不惜一切代价,帮助死亡的珍妮圆做妈妈梦想。想成为母亲的女人是不会死亡的,她只需要借用一台呼吸机就可以重新呼吸,而她腹中的胎儿,也可以借助珍妮体内的脂肪分解出的蛋白质以及营养液,一如往常地发育和共存。

  为了让珍妮成为母亲人,穆罕默德替她向上帝讨要了48小时。这漫长得令人绝望又短暂得令人激动的48小时里,珍妮听不见、不会动弹也不能再说话,但她面色红呼吸匀称,她的心脏依然跳动腹腔依然温热。孩子顺利降生,当医生宣布孩子各项指标都出奇的正常健康后,依然戴着呼吸机的珍妮,心跳突然停止,她柔软温热的身体,从此变得僵硬冰冷。

  这个特别的女人——珍妮,刚刚度过了她41岁的生日。当女儿艾雅降生,她终于翩翩起舞,不跟任何人作别,灵魂飞上天堂,手臂依然是怀抱孩子的姿势。

  1989年,珍妮21岁,夺得英国自由滑冰锦标赛冠军。此后10年,珍妮的成绩一直排在世界前8名以内。这个美丽简单的女人,从5岁起爱上滑冰,如此执拗顽固地喜欢着一样事物,她没有时间恋爱。珍妮常常跟人开玩笑说:“我根本没有时间恋爱啊,但我又那么想当一个妈妈。要是在溜冰场上来几个漂亮危险的动作,就可以奇迹怀孕该多好啊!”39岁时,珍妮嫁给了小自己12岁的男友穆罕默德。因为这个英俊腼腆的男孩跟她说:“跟我生一个小孩儿吧,然后你继续你的事业。我一个人,就可以照顾我们的孩子呢。”(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难道冥冥中,真有一双眼睛在觊觎他们的爱情吗?当穆罕默德这样说的时候,一向日理万机的上帝恰好闲着,所以他才会在珍妮将要成为母亲时带她去天堂,留下穆罕默德一个人来抚养孩子。没有什么不可以的,因为他曾给妻子许下了这样沉重的承诺……

  穆罕默德将女儿轻轻放在妻子的肩头,让母女俩的脸紧紧贴在一起。如大海一般蔚蓝又忧伤的声音突然响起,是小艾雅的哭声。除了艾雅,这世间恐怕再也没有一个婴儿的哭声,你堂深邃又孤寂的大海的颜色一样忧伤吧?医生拍了拍珍妮冰冷却微笑的脸,然后将艾雅抱走。此后很长一段时间,艾雅都要在医生的保护下待在保温箱里。对这个可怜又幸运的孩子来说,保温箱不会说话不能活动,一如她降生前两天她已经死去的妈妈温暖的腹腔。

  穆罕默德俯下身亲吻亡妻,他能嗅到她嘴唇里优柔婉转的温度,他能感到她调皮羞怯地撅起了嘴角,他还看到:有眼泪从珍妮的眼窝缓缓涌出……穆罕默德的眼泪滑过微笑的脸,轻声安慰妻子:“睡吧,亲爱的。我们艾雅一定知道:她的妈妈无比美丽和坚强,因为美丽和坚强,所以她永远都不曾离开。”

  当41岁的英国著名前自由滑冰运动员珍妮•索里曼的葬礼,在一个小小的教堂举行时,到场的300多个人,没有一个人哭泣。她刚刚做了母亲,怎么会死呢?“如果这一生我有幸做了母亲,那么请一定不要在我的葬礼上哭泣。因为做了母亲的女人,她永远活在孩子的笑容里。”这是珍妮的遗言,穆罕默德把句话刻在了她那小小的墓碑上。

  在《可兰经》里,艾雅的意思 是“奇迹”。珍妮•索里曼,英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奇迹母亲,永远不会死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上帝珍存的48小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