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毕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我毕业了

2017-01-10 作者:印月花痕 来源:印月花痕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毕业了

  2017年1月10日,我毕业了!

  在这个城市驻足了六年半,也在这所学校消散了我的青春岁月,从今天起,我终于毕业了。

  从今天起,“学生”这个称谓再也不会成为我的标签,如果偶有人说,只怕是他人错看了我的稚嫩。

  曾几何时,我们嫌弃学校食堂的饭菜不合口味,价格太高;曾几何时,我们嫌弃学校的后勤如此不到位,公共卫生不合格;曾几何时,我们嫌弃学校不够漂亮,都没有一个像样的宏伟壮观的图书馆;我们嫌弃学校的自习室太少,嫌弃老师抓勤太严格,我们口诛笔伐,宣泄自己的不满。

  可今天,我毕业了,从今天起,这所学校里发生的所有故事都慢慢尘封,成为我口中时常念及的一段往事。从今天起,我不会再吃到这里食堂的饭菜,不会饮到这里的活水,不会有老师再去为难我,不会再去教室上一节课。从今天起,甚至再很难见到昨日同窗,有的还是一辈子的别离。

  还未曾穿上硕士服与老师同学和校园的一切合个影;还未曾好好的道一声珍重,却已经在各自的道路上远去,徒留我在这里慨叹;还未曾好好的收拾好心情,可时间已经残忍的把我推到悬崖边;还未曾好好的述说我的校园故事,可学校已让我止步门外……

  今天,我毕业了,我所有的没有准备好也只能被动的准备好了。送走了一个个舍友,看到空荡荡的宿舍,似乎还能听到彼此的笑语,似乎一个转身你就在宿舍门口,似乎这里还有着你们的气息,可是,回不去了,你们真的走了,不会再向以前一样,不会回来了。傻傻的站在那里,一片茫然,一片模糊,到底忍不了的分离,最后更多的留给了停在那里的人。如果我可以留下你们的东西,是不是算我留住了一些我们曾经在一起的记忆?也许是吧,也许不是吧。 (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明天或者后天就要清理宿舍,到时候我们所有存在的痕迹都会被清除,宿舍被整改一新,来年会住进去新的人,她们在这里还会在这里书写她们的一个个故事。在我们曾经上课的教室里会有其他的人在这里遨游书海,在我们曾经一起玩闹的地方也会有他人的欢声笑语,我们终究成了过客,正如我们所有的人都是时间的过客一样。

  一切都不一样了。

  从今天起,不会再有地方像学校一样给我庇佑;不会再有谁因为我是学生而原谅我的幼稚过错;不会再有谁不计回报给我指点帮助,再不会了,这里的一切,终究是过去了。

  似乎我们在学校的时光就像是在一个秋千上自由自在的荡来荡去,在足够宽松的空间和时间里描摹着自己的精彩生活,可今天,学校这根绳索,突然的抽离,却忘了还在飘荡的我们。何去何从?像是要学习飞翔的猎鹰,我们被置在悬崖上,当保护的双手一旦脱离,是要飞翔还是被摔得粉身碎骨?是要安安全全的着地还是摔一个大大的趔趄?不等我们准备好,却要残忍的面对。

  是的,今后的生活多了些许的复杂,可能摔得太疼让你真的面对了现实,让你去看着血淋淋的身躯,再去抗衡这生活的天罗地网。刚毕业的我,刚毕业的我们,怕了吗?

  还记不记得,我们一直崇尚的自由,我们不希望被束缚,我们拼了命的也要抗争,可现在,是的,我们可以认为的自由摆在眼前,你真的敢吗?既然一直拼命的抗争,为何不敢?是的,众人都告诉你要安稳,要现实,要听话,试问,你真的要从此销声匿迹,过着别人的生活?也许,真的摔得很疼,可那又怎样,一次不行,就再一次,疼的习惯了还会害怕吗?

  从今天起,我毕业了,我该要好好的去走我自己的路了,我自己完全可以掌控的路。你笑我太轻狂,太年轻,可那又怎样?不在这样的年纪轻狂一把,那要等到耄耋之年?来吧,生活,我准备好了。

  未来,我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毕业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