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绝望的心拿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把绝望的心拿走

2016-04-17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把绝望的心拿走

  作者:黄小平

  有人曾问法国作家让•科克多:“如果房子着火了,而又只能拿走一样东西,你会拿走什么?”

  “我会把火拿走。”让•科克多回答说。

  我们不得不佩服让•科克多的回答,简短的回答却充满着人生智慧。一幢房子着火了,不管你拿走任何珍贵的东西,火势都不会有丝毫减弱,大火最终还是会把整座房子烧掉,给房子带来毁灭性的灾难。只有把火拿走,才能真正切断灾难的源头,遏止灾难的蔓延和发展。(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如果把一个人的人生比作一幢房子,那么人生的房子也有“着火”的时候,也有遭遇灾难的时候。那么,人生的“房子”着火了,该怎么办呢?一幢房子着火了,消除火灾的最好办法,就是把火拿走。同样,一个人遭遇灾难了,消除灾难的最佳选择,就是把绝望的心拿走。

  把绝望的心拿走,才真正切断了灾难蔓延和发展的源头,从而在灾难中保住人生的“房子”,保住人生的“房子”不至于在灾难中彻底毁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把绝望的心拿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