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灰尘来自屋里,有一种尘埃生于心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种灰尘来自屋里,有一种尘埃生于心灵

2017-03-0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灰尘来自屋里,有一种尘埃生于心灵

  文/黄小平

  一次,与妻子一起出远门。临行前,妻子把门窗关得严严实实的。一月后,回到家里,打开门窗,见窗台上、茶几上、桌子上布满了灰尘。妻子觉得奇怪,门窗关得那么严实,灰尘是从哪里来的呢?我说,是从屋里来的。妻子说,屋里怎么会有灰尘呢?我说,是屋里空气里的尘埃慢慢积淀下来的。

  平时,我们总是误认为灰尘只来自屋外,却从来没有去想过,屋里也会自生灰尘。生活中,我们常常以为只要抵挡住了外界的“灰尘”,抵挡住了外界的诱惑、干扰和侵染,就能保持心灵的纯净,却不知,我们的心灵也是一间屋子,内心也会自生“尘埃”,如果不经常打扫,就会让我们的灵魂布满灰尘。(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有一种灰尘,来自屋里,有一种尘埃,生于心灵。一颗久不检点的心灵,犹如一间久不打扫的屋子。(《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