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得知我在酒吧做过服务员,老公坚决要离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得知我在酒吧做过服务员,老公坚决要离婚

2017-04-25 作者:丛林曼巴 来源:丛林曼巴投稿 阅读:载入中…

得知我在酒吧做过服务员,老公坚决要离婚

  我出生在一个很贫穷的农村家庭,在家里排行老三,上有一哥一姐,下面还有一个弟弟妹妹。记得小时候,父母在地里辛辛苦苦劳作,家里的事情大多是哥哥姐姐做的。大一点之后,他们能去田里劳动了,就轮到我在家做家务,帮着带弟弟妹妹。什么打猪草,捡柴火,

  抬水,扫地,做饭,这些事,现在的孩子有的听也没听过,而我们小时候,无一例外,全部做过。

  但是无论全家人怎么努力,总是没有办法改变家里贫穷的现状。那个时候,农民除了种地,其它出路非常少,不像现在机会太多,一言不合就把地承包出去,然后出去打工或者做生意。

  得知我在酒吧做过服务员,老公坚决要离婚我们兄弟姐妹几个,常常是吃不饱穿不暖,衣服总是老大穿了老二穿,下面小的再接着穿。跟同龄的小伙伴在一起,看人家都穿戴得漂漂亮亮的,我们都觉得很自卑。

  小时候的我,就是在这样的一种很贫穷的环境中长大的。当被人嘲笑的时候,我就在心里暗暗发誓,长大后一定要努力改变这种贫穷的状况。

  哥哥姐姐很早就没有读书,我也只是勉强上到初中毕业。那时候年龄也不大,毕业了也不知道要干什么。但是我心里总是攒着一股劲,想要出人头地改变自己和家人这种贫穷的生活,而在家是没有什么出路的,于是我就想出门寻找机会,打工为家里挣钱。

  可是那个时候,我一个什么世面也没见过的小女孩,又没什么文化,能去哪里打工呢?后来,在同村熟人的帮助下,我先到县城在一家小饭店做了大半年的服务员,后来因为服务员工资太低,又到了一个小酒吧学做调酒。在那个酒吧里,我算是见识了很多以前从未见过甚至连想都没想过的东西……

  后来我又辗转换过很多工作,但都没有什么发展和起色,也没有挣到什么钱。这样过了几年之后,一次偶然的机会,我遇到了曾一起在饭店工作中认识的小姐妹小红,她的变化让我很是惊讶

  得知我在酒吧做过服务员,老公坚决要离婚那个时候我们一起做服务员,都是农村刚出来的小姑娘,看上去傻傻土土的。而不过两年没见的她,竟变得让人难以相信。时髦的发型,白净的脸蛋,时尚的打扮,关键是出手很阔绰。她告诉我她现在南方某地ZH上班,很赚钱。可是我并不知道她上的是什么班,问她做什么她也不告诉我,只说如果我想去就带着我一起。(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终于经不住钱的诱惑,我辞了酒吧的工作,跟着小红一起去了ZH。到了ZH以后,直到看到她所谓工作的地方,我才知道,原来她是在夜场做小姐……然后,我就这样跟着小红一起,在那里做了几年。其间,我们换了好几个地方,但我却始终只是做做台而已,所以我挣的钱一直没有小红多。

  在夜场做的期间,我不敢跟任何熟人联系,也不敢跟家里说,每次都是撒谎说自己在外地找了个公司的工作,然后逢年过节就寄点钱回去。我不敢寄太多,怕家里人怀疑。慢慢地自己也攒下了一点钱。

  在夜场做了几年之后,由于长期熬夜,我的精力越来越不好,想想这是个吃青春饭的行业,我年龄也不小了,以后还要嫁人生子,不能总这样做下去。

  于是前几年,带着攒下的一点钱,我又重新回到了家乡城市,买了房子,自己开了个小门面,重新开始新的生活。但是我小心翼翼地对人隐瞒着自己的这段工作经历,连对家人也绝口不提。

  得知我在酒吧做过服务员,老公坚决要离婚后来认识了现在的老公。我们共同努力了一段时间结婚之后,又把门面扩大,生意也越来越好了,也算是苦尽甘来。我日夜不安的心,也终于能够稍微踏实一点了。这对从小受尽磨难,过过苦日子的我来说,特别不容易,因此我很珍惜现在的一切。

  有一次,也是很偶然,另外一个很久不联系的小姐妹来找我,不小心说出了我们以前工作的事……无意中被老公得知,他愤怒得不行,说没想到我是这样一个女人,还在那种不干净的地方呆过,而我竟然又瞒着他,他一个清清白白的男人,怎么会被我给骗了!

  后来的事就是,老公一定要离婚,他说怎么也不能接受我曾经在夜场做过这种事,要是早知道,怎么也不会跟我结婚的。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我能说我是因为小时候穷怕了才去做夜场酒吧之类?可是我又有什么错呢?说白了无非也就是陪客人喝喝酒唱唱歌跳跳舞而已。谁又不是为了生活在拼命奋斗呢?

  没有真正受过贫穷的人,是不懂得没钱的苦处的。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反正任我怎么解释他都要离婚,孩子也不给我。可是我真的很珍惜现在的幸福,不想离婚。我该怎么办?(故事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