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麻雀和喜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麻雀和喜鹊

2017-04-2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麻雀和喜鹊

  麻雀和喜鹊

  文/赵元波

  春天来了,麻雀和喜鹊都开始做窝了。

  麻雀贪图省事,直接就把窝做在了墙洞眼里,只消衔来软草羽毛,不多长工夫,一个窝就做好了。

  喜鹊的窝做起来很麻烦。喜鹊把窝做在了高高的大树上,树大招风,在高处,摇摆很大,就必须把窝坐牢。衔来树枝,横是横,竖是竖,还得有个盖子,喜鹊很是费了一番功夫做的窝就像个笼子一样牢固,风再大,雨再大,也吹不翻,淋不到雨,隐藏在茂密的树叶里,很难发觉。 (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窝做好了之后,麻雀和喜鹊就开始在窝里下蛋孵蛋了。

  喜鹊的窝一直到孵出小喜鹊,小喜鹊出了窝都安然无恙,窝在高处,谁也够不着;而麻雀的窝呢在的低,经常是这样,一些小孩把梯子往墙洞眼那里一放,顷刻之间,麻雀的窝就被一锅端了。

  有备无患,把事情考虑得长远一些,总归不是件坏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麻雀和喜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