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完美的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没有完美的婚姻

2018-01-11 19:09:00 作者:王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完美的婚姻

  朋友同我聊起婚姻家庭问题,她睿智深刻见解令我赏慕。

  我要说的是,她给我讲述了一件自己很私密的事。朋友是一名行政机关公务员,他老公与她同属一个系统高大英俊的长相,才高志广,与慧外秀中的朋友十分相配。于是,两人迅速投入热恋,很快走向了婚姻,育有一个乖巧的女儿。倒退回几年前的那股热恋滋味,可以引用张小娴的话说,彼此都像脸上被打了耳光一样,数十尺之外,都让人目眩。然而好景不长,当她自认为享受着一段细水长流温情时,一天,竟接到了一通陌生男人电话

  对方确认了她的名字突然暴怒:“你老公跟我老婆的事你知道吗!简直就是禽兽,禽兽不如!你等好,我一定要把他们两人的龌龊之举公开于众,明天我就要去嘉峪关,看我不卸掉他的腿!”

  朋友瞬间震惊,身体僵直,对方又将丈夫是何时背叛,如何背叛的过程全都一一挑明,就这样,自己的男人被人辱骂了半个钟头,而电话这头的她始终没有说一句话

  挂断之际,朋友对他说:“谁能不犯错?这件事情上,我和你受到的伤害是同样的,痛苦又比你轻多少呢,你这般辱骂我的丈夫,我却一直在倾听,并未责怪过你的妻子半句。”

  电话那头突然沉默不语了。

  朋友说,当时他沉默,是去思考了。其实她明白,丈夫与那个女人关系,已经发展到令她彻底绝望的地步了。我有意试探她,当你发现丈夫不忠的那一刻,感情是否慢慢在透支,想过离婚吗?朋友答:“我决不离婚,决不会让家庭破碎。我们因为在太轻的年纪做出了婚姻的选择,谁能完全否认出轨不是因为后来才遭遇了真挚热烈爱情呢?至少他还能向我诚实坦白,还在那个女人的面前提起过我的优点,我知道他心里是最爱我,最爱孩子的。”听完她的话后,心里由衷的敬佩之意油然而生,独自吞忍了所有委屈与痛苦,也许是因为她真的太深爱自己的丈夫,当代女性应持有的内在魅力在她的身上得到了完美的诠释。此后,他们的婚姻不仅得以保存,感情更是得到了巩固。听说后来有一次,那个男人还主动给朋友的老公通电话说,你老婆真的很好,一定要好好珍爱她。

  后来,我也逐渐发现,那些看似郎才女貌、非常般配的两个人部分不如两个反差很大,最终却能走到一起的人的家庭幸福。越是差异大的两个人,才更能证明他们是经过苦心经营才克服了这种差异,幸福圆满的相度终生。

  当今社会,一提“出轨”二字,多带有耻辱之色。好像物质文明发达了,在处理一段亲密的关系中,“永远忠诚”四字真就像旧时代的长工一样,卷起铺盖走人。于是,我们就会看到各种贪婪欲望男女,卸下了当初被许诺禁锢住的镣铐,自由的亢奋着,一旦出轨行为被揭穿,被伤害的人被辜负,双方家庭更是被折磨的六神无主。但是又能怎么样呢?宣泄情绪,撕破脸皮到最后只会弄个两败俱伤,划不来。聪明做法是守住婚姻,让自己变的更好,让对方以你为骄傲。不过有个前提,自己要想的通透,这世上没有完美的人,也没有完美的婚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没有完美的婚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