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老丹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不老丹药?

2018-05-21 21:11:11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老丹药?

  我的小店前面是沿街的,后面有一个不大不小院子,平时可以把车停里面。但是自从去年开始,院子里二楼的溜冰场转让出去以后,就来 了一个生物科技公司,卖什么产品不知道,但是会到处发广告,说只要是老年人就可以过来免费坐一种电疗椅子,而且每天都来的人还会发鸡蛋面条之类的东西,带朋友来的还有另外的赠品。于是院子里就热闹起来,每天都是老头老太太的进进出出,而本来很宽敞的停车位就很紧张了,主要是那些大爷大妈有的骑电三轮老年车,有的骑自行车,有的骑两个轮子电车,总之院子里满满当当的,而且他们还经常会把停在院子里的车给划了,所以都对他们有点烦。

  今天下午一个大爷一边接电话一边从院子里走出来,经过我的门前,听谈话中得知原来大爷是出来迎接他的女儿,果然,不一会就来了三个年级一样女士,来到了一直在门前等待的大爷身边。大爷带着她们进去了。保卫室的大爷望着他们的背影,摇着头走了出来。

  保卫室的大爷说,刚刚进去那个老者,非要购买二楼的那种椅子,要一万多块钱呢,钱都在女儿那里给保管的,女儿们不同意,大爷说又没有用她们的钱,凭什么不同意,那种椅子就是好,老年人买回家可以长寿鬼迷心窍了一样,非得叫女儿们来给交钱。

  说话间那个大爷和他的三个女儿从楼上下来了,一边走一边争辩着什么。保卫室的大爷又摇摇头进去了。我仔细看了看他们。年纪最大的那个女儿大概也得50左右了吧,大爷的头发都白了,秃顶了,身体倒是很硬朗样子。出了院子他们又在门前台阶下的大树下站住了谈论着。

  “你刚刚看见的那个老太太,去年脂肪瘤脂肪肝好多毛病,买了椅子,现在都好,你们怎么不信呢。”大爷一边说一边比划着,样子很着急,而且不说话的时候一脸的委屈,就像一个得不到心爱玩具小孩子。我突然心里很疼。都说老孩小老小孩,越老越像孩子是的,古有秦始皇,到现在的每一个平民百姓,哪个不想多活几年呢,哪个不想健健康康的呢?尤其是老年人,他们大多年轻的时候受了很多苦,现在终于过上好日子,更希望多活几年,他们退休了不缺钱,但是身体却出现各种问题了,于是很多骗子乘虚而入了,对他们吹嘘各种可以将康长寿的产品,各种没有作用的补品,甚至净水机都只有从他们那里买的才可以起到净化引用水的作用,而儿女们在商场买的根本就不能用,等等等等,总之,儿女不会舍得给他们花钱,根本就是自私不爱他们,而只有那些推销的人们才真正的关心这些可怜老人。问题来 了,这些话那些老头老太太们还就信,因为净水机的问题我老妈差点和我翻脸。

  有时候不明白,这些一看就是洗脑欺骗人的阻止,怎么就没有部门去管一管呢,动动脚指头也会懂,想取之必先与之,凭什么免费送你们那么多东西呢?可是那些大妈大爷却不会考虑这些。

  我又望了一眼门外,大爷还是一脸没有人可以理解自己而委屈得不得了的样子,就像一个想要橱窗里的玩具而大人怎么都不答应他的孩子,他的三个女儿都是一脸无奈的样子。

  心有点痛,那些可恶的骗子!古语有“童叟无欺”,而今天呢,有些人专门针对孩子和老人,心痛!谁来管一管呢?谁家没有孩子老人呢?

  但愿有不老丹药,让每个老人都能安心享受老了的时光,不用再惧怕某一天会因为衰老而死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老丹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