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不将就还是你的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你的不将就还是你的吗?

2016-05-07 作者:曹祖德 来源:曹祖德原创 阅读:载入中…

你的不将就还是你的吗?

  5月的第一篇文章,因为一些事情的缘故,一直拖到现在,朋友催了好几次,说什么时候更新,我苦笑,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就像是洛夫的那句,君问归期,归期早已写在晚唐的雨中,巴山的雨中。连续3天熬夜,今天就图个时间的清闲,索性几下这段时间的一些所谓碎碎念,权宜消遣零食所用。

  这个标题,是受好友的《你的爱情还是你的吗?》这篇文章的启发,很多事情到现在都已不是你想要的那种样子,好在,我们都是这么的坚强勇敢,好在我们都还没有忘记当初的样子。

  前段时间,听到一个朋友跟我讲起她的故事,说身边的人不知道怎么忽然间结婚的好多,朋友圈今天不是晒小孩,就是晒婚纱,仿佛是进入了一个周期,我问她为什么这么想,自己完全也可以按照这种方式进行,白富美,高学历,不愁嫁,她的回答很干脆——不想将就。一句不将就倒出了起重所有的原委,不止忽然间想到了去年那部狗血青春剧《匆匆那边》中所念叨的这句不将就,也如时下正在热播的《欢乐颂》第一个登场的樊胜美,两人之间看到了某种默契,当然,没有和她讲,不然她会“砍死人”的,

  《欢乐颂》中的樊胜美,外企资深HR兼三十未立的剩女一枚。漂亮,爽快,妖娆多姿,凹凸有致。从表面看,的确匹配她为自己定制的个人品牌宣传语:我有料,我有品,你值得拥有。然而,再往里窥探,她虚荣,圆滑,一心想嫁有钱人,死要面子活受罪,借以朋友的牛逼作为自己的牛逼,喜欢占取小恩小惠,乃至被邻居贴上“捞女”标签。有一天,曾经追求她而未遂的老同学打来电话,发出叙旧邀请,女儿情长溢于言表。挂了电话,樊胜美对镜自览,双手托鬓,美美回味着老同学电话里的那一句——你值得拥有最好的。

  看看镜中的自己,面容姣好,风韵依旧,似乎,也的确值得拥有最好。

  当她环顾租住的蜗居、眼下苟且的生活,重新面对“你值得拥有最好的”时,底气像戳破了的气球。

  你值得拥有最好的,一句话,“说透”了多少人的心,又说“透”了多少人的心。前的苟且,心中的不将就,两者混为一起,解都解不开,你值得拥有最好的,不愿意眼前的将就,可不知道的是,这种将就何时早已经不在你的身上了,花花世界晃来晃去,谁不想拥有最好的?谁不想嫁给高富帅攀亲霸道总裁与钻石王老五繁衍后代?谁不想锦衣玉食香榭丽舍?谁不想从人人苟且的周遭脱颖而出,活出鹤立鸡群的优雅姿态? (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只需一个问题,就能将你打回原形,从以上相关的梦幻泡影中拉回现实——

  你值得吗?

  想拥有最好的,你凭什么?

  人情迎来送往,爱情两情相悦,不外乎一个“值得”。

  就如同前几天XJ说的那样,你先回答几个问题

  有结果吗?

  有结果又能怎样?

  没有结果又能怎样?

  先把这些问题想清楚,有些东西,该走的就会悄无声息的走掉。

  码字过程中,和朋友通完一个电话,聊到的也刚好是这个话题,她的一句:“我们累的是不肯委屈的那个心,其他都是借口”响当当的当年一个文艺女青年,在现实生活中,悟出了这个道理,简直比唐僧西天取得的真经还要真经!

  这段时间,15天来,对自己也是一种深深的重新定位、重新思考的过程,有时候在埋怨别人做错、做的不合适的时候,自己是不是也应该清醒的反思一下,就像以前WR说的那样,“每次都是你道歉,但每次结果都是以我的错而结束,你把自己洗的白白的,那你觉得这样的道歉有意义吗?不还是在片面说你是对的吗?”仔细想来,她说的没错,只是从来没有认真的听过,慢慢经历了,才会发现,有些东西,完全就是无理取闹的大男子主义。

  最近也确实遇到了一些不怎么愉快的事情,心一急躁,以前各种犯二动作再次上演,还能不能好好的坐下来说明白,就差鸡飞蛋打了。可这里不是徐州,这里也不是人才家园,这里是上海,这里是一个陌生的地方,有些东西,可回忆,千万不可在重演。

  毕竟,拿着眼前一个活生生的人,作为某一个人的影子来看待,是极其不道德的事情。

  那天,人事说你来面试一个人吧,进门,对视,我的第一感觉——像!神似。随后的一个月,大家在一起玩的很好,很开心,是一种类似没心没肺的开心一样。突然有一天,因为一件小事情,开始陌生,开始不认识,她跟同事说:发现这种感觉不对,这样对他也不好,对我也不好,不能这样做。同事把这个聊天截图给我看,我没有说话,因为内心也觉得,感觉也是越来越不对,影子不能再继续了。

  所以,我对这段时间的总结,冰火两重天,本身就是伪命题,怎么会有答案那?哈哈

  你的爱情不再是你的爱情,你的不将就,也不再是你的部将就,但你值得拥有最好的,比如BIG house BIGcar 就此落幕 就此说再见 你也要马上回到学校 参加毕业答辩 而我继续努力的挣钱 上海 实现自己的梦想 如果说 真的还有缘 我们会再见

  《欢乐颂》也好、《那些年》也好、《匆匆那边》也罢,只可看,不可重

  演,人生如戏,戏不一定可以左右人生

  你的不将就,真的还是你的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