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迪生面对灾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爱迪生面对灾难

2016-05-06 作者:夏殷棕编译 来源:羊城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灾难自有其价值,我们所有的失误被一把火烧光。感谢上帝,我们可以重新开始。”--爱迪生。

爱迪生面对灾难

  美国新泽西州西奥林奇的一个寒冷的冬夜,爱迪生的工厂还在运转,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这位伟大的发明家希望在最短时间内将自己的许多梦想转变为现实

  这家工厂是钢筋混凝土结构,这种结构在当时被认为是防火最理想的建材,所以连爱迪生都没有想过有朝一日他的工厂会化为灰烬。(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1914年的这个夜晚,爱迪生的工厂突发大火,巨大的火球冲破屋顶,冲向空中,照亮了整个天空。

  爱迪生的二十四岁的儿子查尔斯发疯似地找寻自己的发明家爸爸,当他终于找到时,爱迪生正站在一边观看。

  爱迪生花白的头发在风中吹拂,跳跃的火光照亮了他的脸。“我的心为爸爸疼痛,”查尔斯说,“爸爸站在那儿,六十七岁,他为之努力工作的一切正在大火中燃烧。

  “当爸爸看到我,他大声问:‘查尔斯,你妈妈在哪儿?’我告诉他我不知道,他说:‘去找她,把你妈妈带到这儿来!在她一生中还从没有见过如此壮观的场面!’”

  第二天早晨,爱迪生看着他工厂的废墟,说了这样一句:“灾难自有其价值,我们所有的失误被一把火烧光。感谢上帝,我们可以重新开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迪生面对灾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