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你们一起经历的美好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与你们一起经历的美好时光

2016-07-13 作者:纸飞机实践队 来源:纸飞机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与你们一起经历的美好时光

  虽然今天才是这次实践活动的第二天,然而过去的30多个小时仿佛一个世纪那样漫长。我感觉生活里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被无限放大。差不多凌晨三点睡的觉,早上又是6点睁的眼,然后就一直在课室里打转。因为在过去的一天里,我所带的班级是支教组其他组员口里的难搞班级。每每想起昨天开会时候的点名“小批斗”,心里多少有些不服气,其实,浅显地讲就是我到底有点小偏私又有点恨铁不成钢的。不愿意从别人口里听到我带的孩子哪哪不好……

  鉴于昨天大家都反映我对班里的小朋友不够严肃。故而,今早,我一早便给他们个小小的“下马威”,大声吼着让原本闹哄哄的一团静下来。讲真,静下来是有的。然而,还是存在在别的组员给他们上课的时候,有小朋友在下面吃零食、随意走动等问题。也记不得当时是处于哪种心理,什么也没想,直接走近将他们藏在桌下的零食全部没收,并给予警告。后来想着既然已经抓了纪律,就全部严抓,故而将上课爱私自走动的同学一一叫出课室,私下教导,也要求要在老师上课的时候,喊起立跟问好……于是,这些孩子开始会在上课的时候偷偷瞄后面是否有我的出现,然后又弱弱地放下手里的花生……其实,每每看到他们偷偷暼过来的眼神,我都装着什么也没看到~就这样在各种监督下,班上的这群猴孩儿们终于不再同一开始那样闹腾与不听话了。更让我意想不到的是,中午吃饭的时候,很多送小朋友回家的队员都跟我反映他们说很喜欢我今天教的手语。那一刻,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心花怒放。(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下午的时候,由于下雨的缘故,故而将体育课改在室内,那时候突发异想,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就这样脱口而出。然而,这群猴孩子很是欢喜地表示要玩。就连窗外下起越发大的雨都没能破坏孩子们愉悦的心情跟掩盖孩子们欢乐的嬉笑声。放学时候送他们回家后,走在回校的路上,有个队员突然往相反的方向喊了句,回去吧。那时候我很意外地转身,转身回望的那个瞬间最让我吃惊与感动的是,明明已经安全送回家的几个孩子都冒雨跑出来,默默跟在我们身后……

  真心喜欢这样一群天真可爱的孩子,尽管在感动的同时也会伴有小小的淘气与令人啼笑皆非的小插曲。的确,在这样一群有着最澄澈眼眸,举手投足间都是最最最简单情绪流露,没有过多的烦恼忧伤小孩子。的确,这样一群孩子怎能不让人喜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