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验是一面明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经验是一面明镜

2016-07-13 22:55:03 作者:李美霖 来源:李美霖投稿 阅读:载入中…

经验是一面明镜

  ——岭南师院文学传媒学院“同心燃梦”实践队下乡心得

  2016年7月13日是“同心燃梦”实践队三下乡的第三天,睁开眼睛,拿起手机,手机锁屏提示是早上6点40分,该起床了。环顾四周,队友们还在熟睡,我伸了个懒腰,以褪去惺忪

  洗漱过后是早餐时间,今天早餐吃的是面条。吃过早餐后,我便匆忙回到宿舍整理今天的上课资料,再一看时间,已经是7点54分了,第一节课马上就要开始了。作为一名支教组成员,我需要给3个三年级班级以及一个四年级班级上英语课,而今天上的第一节课,就是三年2班的课。

  走进三年2班教室,我发现2班的男女同学是分开坐的,男生全都坐在第一二小组女生则坐在第三四小组,而这样的分位给我最直观感觉是这个班的男生和女生之间相处有点小问题。由于尚未了解缘由,我就不好直接在班上对这个问题进行教育,所以我没有直接向同学们指出这个问题。

  课堂上,我依然把单词学习画图猜单词小游戏组合起来,而同学们也很积极参与到其中去。然而,在游戏的进行中,有一个小插曲。因为其中一个参与游戏的女生把答案告诉了同组的组员,而有男生发现后,对此表示非常不满,而这引发了男生和女生之间的小摩擦。因为对教学发生插曲的处理了解不够,对于这样的情况,我处理得并不好,在以后的课堂中,我会以这件事借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经验是一面明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