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谈谈再次教授朗诵的经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谈谈再次教授朗诵的经验

2018-07-22 18:04:12 作者:梁巧怡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风启社 阅读:载入中…

谈谈再次教授朗诵的经验

  谈谈再次教授朗诵经验

  7月21日下午,“风启社行”社会实践队支教组成员梁巧怡再次带领高田小学学生学习如何朗诵作品教师颂》。有了上一次的教学经验,这一次的课堂开展得更加顺利了。歌德曾经说过:“经验是永久的生活老师。”相信每位教书育人者都深表赞同,毕竟有了教学经验,才能更好地发现学生们的问题,从而易于解决在教学过程中的问题。

  在第二次的朗诵课上,朗诵老师首先要求学生们把作品《教师颂》全文抄完,接着让他们齐读,以便纠正他们读错了的字音。果然,学生们普遍出现个别字词不会读的情况,而且在读的时候毫无情感,使人听之感到乏味无趣。朗诵老师面对这种情况,结合上节课得出学生的位置过于分散导致音调不齐以及学生们不感兴趣的经验,她果断要求学生们分组坐好,以及分段教授学生们朗诵。值得强调的是,朗诵老师采取了挑选领诵者的方法,来激励学生们积极学习朗诵的技巧结果,这节课的效果真的很好,老师教得有条有序,学生们也学会了在朗诵时的种种技巧。

  朗诵老师欣慰道:只有激起学生们内心好奇心以及好胜心,才能让学生们懂得如何在竞争中获胜,那便是认真学习别人,获取别人的经验来做事情。换句话说,那是站在巨人肩膀看世界,那里的风景肯定别具一格的,因为这是众人力量结晶,是不可辜负的。

  撰文:梁巧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