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即将结束,又再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即将结束,又再开始

2016-07-22 23:39:13 作者:苏珊 来源:苏珊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时间白驹过隙,所有的一切仿佛安装了加速器一样。其实我的记忆还停留在第一天拖着行李箱,卷着带给学生礼品踉踉跄跄地来到这个陌生学校,在一览无遗宿舍里面和舍友仔细地打扫。但现在,看着队友们在策划我们最后一次大活动,也就是我们的第二课堂服务晚会,我心中不免一阵唏嘘,真的,是要到离别时刻了。

  一班最后的一堂课,是我上的。我并没有告诉他们,这是我给他们上的最后一节课,也是这十天的支教生涯中最后一节课。我希望,最后一节课,不应该是用不舍和留恋来上,而是让我们的记忆的截止点停留在他们最灿烂天真笑容。也许他们知道,也许他们不知道,当下课的信号响起,我如旧走下讲台,和他们聊了一下,又各自分开。

即将结束,又再开始

  于他们,我们是一段突如其来插曲,与我们,他们是闯入近乎死水一样的生活中的一抹阳光。在支教前,我们在学校日以继夜地备课,写策划书,来到这里后,发现计划远赶不上变化经过第一天的兵荒马乱之后,逐渐尘埃落定,到最后形成习惯,习惯了学校日复一日白粥,习惯了冰冷的河水澡,习惯了时不时在教室晃悠几圈,习惯了晚上的时候孩子们一起窝在教室里看一部电影,唱一首歌……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此刻我们会分离,但在未来的某时某刻,我们会在哪个地点相遇,或许以朋友身份,亦或回归熟悉师生身份,无论如何,大千世界,总有奇迹,我们又开始了新的旅程

  撰稿人/苏珊 摄影/“熠辉”实践队

  供稿单位:“熠辉”社会实践

  作者:苏珊18934059100

  摄影:“熠辉”实践队13414855314(67)

  审稿人:辅导员陈艳君老师15766639083(69)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