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只始终睁着眼睛的青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只始终睁着眼睛的青蛙

2016-08-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只始终睁着眼睛的青蛙

  那只始终睁着眼睛的青蛙

  文/赵元波

  1955年,二十四岁的他进入五十铃汽车公司当上了一名汽车推销员,像所有初入职场的新人一样,起初的那段日子里,他遭受到了无数的白眼和拒绝,情绪十分低落,干脆就给自己心灵放个假,来了个天马行空般的胡思乱想,整理一下下一步推销的思路

  他想起了童年时的一次经历:那天,他走在田埂上,看见脚下一只青蛙脖子一鼓一鼓的,瞪着眼在看着自己,好像有意和自己过不去一样,一点都不怕人,他就调皮地向青蛙的眼睑撒了一泡尿,结果却发现青蛙的眼睑非但没有闭起来,依旧瞪着眼,昂着头,像在享受一次免费的温水淋浴。(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想到这,他似乎明白了:客户的拒绝犹如撒尿在青蛙的眼睑,干推销这一行,遭到拒绝其实是种常态,面对拒绝,不必惊慌失措,要逆来顺受,耐心面对,一时的拒绝,一个人的拒绝那都算不了什么。

  接下来的日子里,他重新出发,并立下每天访问一百家公司的宏愿。在他推销的第十八天,也就是完成了一千八百次访问之后,终于得到第一份订单。六个月后,每个月平均卖出十部车,一年之后,每个月平均卖出十五部车。三年之后,每个月平均卖出二十部车,名列汽车推销的第三名。第五年之后,每个月平均卖出三十部车,荣登全公司的冠军宝座。而后连续维持十六年冠军,成为全日本汽车界的推销之王。

  他就是日本企业界公认的推销大王奥城良治。他成功的秘诀就是:面对拒绝,就像那只始终睁着眼睛的青蛙一样,以平常之心对待,永不放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