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条名叫贪婪的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条名叫贪婪的鱼

2016-07-11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条名叫贪婪的鱼

  作者:黄小平

  一条名叫贪婪的鱼,声称自己掌握了偷吃诱饵的技巧,每每得手。

  一天,贪婪又一次怀着偷吃诱饵后的兴奋和喜悦,摇头摆尾地来到一条名叫智慧的鱼面前炫耀。

  “你高兴什么呢?”智慧问。

  “我又赢了,又一次成功地偷吃了诱饵,怎么不开心呢?”贪婪得意地说。 Www.wenzhangba.coM

  “又赢了?但依我看,你还只是赢了开头。”智慧提醒贪婪说。

  “我次次得手,次次成功,怎么说只赢了开头呢?”贪婪不服气地撅着嘴。

  贪婪怎么也不相信自己只赢了开头,便赌气地又一次去偷吃诱饵,可这一次,就再也没有回来。

  “贪婪还会回来吗?”鱼儿们纷纷前来问智慧。

  “我看永远回不来了。”智慧说。

  “可以前它每次去,都能高高兴兴地回来,可这次怎么就回不来了呢?”鱼儿们感到不解。

  “对一切贪婪来说,尽管有时候它会赢,但赢的只是开头,而最后的结局总是输。”智慧回答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条名叫贪婪的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