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部分心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一部分心情

2016-08-12 作者:静心止步 来源:静心止步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一部分心情

  最近心情有点低落,又胡思乱想了,工作,生活,即将奔三的人,却还一无所有,无车无房无存款,还欠着债,这所有又开始心潮波澜。

  孩子9个月了,却不能陪伴在他身边,一个月回家两次,一次1。5天,每次离开都强迫自己不回头,所有的一切都希望家人健康平安的生活。

  还有的是,每次连自己的父母都没见上一面,自从结了婚,回家看他们的次数寥寥无几,每次也仅仅,仅仅是待上1-3小时,就离开了,每次都能发现,他们变得越来越越苍老,60岁的年龄和城里的同龄人挨不着,明显容颜苍苍,身躯萎缩,消瘦不少,妈妈每天早上7点出发。走10里路,去景区路段打扫卫生,晚上再走10里路回到家里,中午吃饭几乎都是清水煮面条放点菜,要不都是馒头喝水,她腿疼多年,却还一直坚持着干着又脏又累的工作,记得14年的时候,去帮过妈妈几次,捡垃圾,都是在水边,在水边的草丛里,游客们留下的什么垃圾都有,妈妈却要用手一个个捡起来。放到垃圾框里,也没有垃圾袋,最后都是用的游客带东西剩下的塑料袋子,把所有的垃圾再装成一袋袋,她从家里拿了两个肥料大袋。再把碎的垃圾装进去,塞的特别瓷实,最后再背到景区半坡上的回程道,背的这一段路特别不好走,不能叫做路,都是山坡里走出的一条明显的印子儿子。有一次,整整装了3大肥料袋,10小塑料袋的垃圾,我和她一起爬上了回程道,我气都串不过来,对于我从小就上山的,身体素质挺不错的来说都这样,更不用说妈妈每天都要来回走了,只是挣着一个月800的工资,没有假期。真的很心疼,一直到现在却没能为她做任何事情,金钱,衣服,好吃的,可以说微乎其微的有过吗?和爸爸的身体都不好,也从来没带过他们做过体检,身体上的所有不适,疼痛他们都是在忍着,也不告诉我们,我要是再不做些什么,我一辈子都不会心安,愧疚,一生,折磨自己,可我要怎么做呢,默默流泪,有心而力不足。也许说是我在找借口,现实却那么多不由己掌控。

  工作多年,换了几份工作,第一份工作是3年,工资从800-1200。最后的工作时间至今已经有3年8个月了,我的命运从此也有了幸运感恩我的领导给予我的工作,给予我的信任,给予我的关心,这份珍贵的工作让我第一次觉着被重视,被尊重,有我的一份价值所在。工资从1500/1800/2100/2600/3200,你觉着能存到钱吗?在外打工,吃住占工资的2/3。不爱化妆的我,化妆品钱是省了,衣服也不怎么买,也都是便宜货,现在有了孩,我还能有钱存吗,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还完负债,开始存钱,为孩存钱,为父母存钱,都知道,时间不等人,不等我们准备好一切,才能孝敬父母,我是多么想带爸妈去全面体检身体,缓解他们的腿疼,给他们买好吃的,不让他们干活,有套房子一起住。把爸爸的耳聋病,和眼睛看好,能帮他们减轻负担,好好安度晚年,可是目前这些都还是我的空想。 (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有很多很多美好的愿望,可只是愿望,也许是我之前没做好理财存款,不控制,没省着花钱,否则现在也不会如此狼狈,花着信用卡,此刻,内心还是凌乱的,已不敢再想象其他无奈之事,现实。

  我要努力给自己打气,改变一切,终究相信,行动+努力,保持一致善良,终会收获幸福,不论工作还是生活,面包会有的,牛奶也会有的。

  很累,累到想要放弃,但是放弃之后将会是一无所有,所以又不能放弃。唯有坚持、唯有为自己打气,才能更勇敢的走下去。因为,已无路可退,所以只能勇敢前行。

  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偶尔会想,如果人生真如一场电子游戏,玩坏了可以选择重来,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正因为时光流逝一去不复返,每一天都不可追回,所以更要珍惜每一寸光阴才是。

  人都是逼出来的。每个人都是有潜能的,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所以,当面对压力的时候,不要焦燥,也许这只是生活对你的一点小考验,相信自己,一切都能处理好,逼急了好汉可以上梁山,时世造英雄,穷者思变,人只有压力才会有动力。

  如果你简单,世界就对你简单。简单生活才能幸福生活,人要知足常乐宽容大度,什么事情都不能想复杂,心灵的负荷重了,就会怨天尤人。要定期地对记忆进行一次删除,把不愉快的人和事从记忆中摈弃。

  人生两大悲剧:一是万念俱灰,二是踌躇满志。现代的人好像特别脆弱,报纸上天天报道有名人得抑郁症,这些人一定是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正因为踌躇满志,才坚信自己是完美的,是无所不能的,如果受到一点挫折,就会变得极度自卑,甚至失去继续生活的勇气。为自己找一个准确的定位,享受生活乐趣。

  怀才就像怀孕,时间久了会看出来。人,切莫自以为,地球离开了谁都会转。因为,自己才是选择的主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部分心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