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雪化了是春,雨过了是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雪化了是春,雨过了是晴

2016-08-0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雪化了是春,雨过了是晴

  作者:黄小平

  一

  近日,读到一个句子,极美:雪化了是春。

  雪化了,是水,怎么会是春呢?

  雪,代表着寒冷,是冬天的象征。雪融化了,冬天过去了,接踵而来的,不是温暖春天吗?

  雪会融化,冬天会过去。当雪融化,那融化后的雪水,滋生而出的,是大地的春天。

  雪、寒冬,这些看似与春天背道而驰的东西,却是滋生春天最好的养料。

  二

  小时候,有一段时间,一连多日,都是阴雨天气。那些日子,我抬头仰望着夜空,寻找着星星。

  “妈妈,怎么找不到星星呢?”我问母亲

  “在阴雨的日子里,不要急着找星星,而要耐心等。”母亲说。

  “哪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看到星星呢?”

  “等到晴朗的日子,你自然就可以看到夜空中星星了。”

  “哪什么时候才是晴朗的日子呢?”

  “雨过了,天就晴了,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自然是这样,人生也是如此。”(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长大后,也有一段日子,我人生的天空里阴雨连绵。那些日子,我总是想起母亲的那句话: 雨过了,天就晴了,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在那段人生阴雨的日子里,是母亲给了我信念和力量,让我挨过了人生的阴雨,迎来了人生的晴天,迎来了人生的光明和美丽

  三

  有一句诗:四月下雨,五月花开。初读,觉得诗句很普通、很平常,只不过道出了一种普遍存在的自然现象而已。后来,多读上几遍,才读出了诗句的深意和它那明亮的光辉。五月美丽的花开,是穿越了四月漫长的阴雨和泥泞。

  诗句告诉我们,花开不易,美丽不易,世上一切美好的东西,都伴随着阴雨,伴随着泥泞,伴随着绵绵的苦难而来到我们的身边。

  假如你有一颗开花的心,假如你的心灵在开花的时节,遭遇了人生的阴雨和泥泞,遭遇了无数的坎坷、挫折失败,请你记住这样一句诗:四月下雨,五月花开。当你的人生穿越了漫长的雨季,迎接你的是烂漫的花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