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稚嫩的脸庞总是可爱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稚嫩的脸庞总是可爱的

2016-09-01 作者:pgy12345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稚嫩的脸庞总是可爱的

  天空刚露出鱼肚白,我们早早的就起床了。今天是三下乡的第一天,早餐过后就是我们与学生的见面会,分别有开班仪式跟班会。

  吃过早餐之后我们就集中在会议室——我们的大本营,开始画版头准备开班仪式的东西。7点20几分时,我们在等待开始,学生们按顺序陆续进场,一一个稚嫩的脸蛋洋溢着微笑进来。严肃又正式的仪式缓慢的进行着,最后的授旗仪式宣告着我们正式接管这些学生。我们,从今天开始,就是白沙二中的小老师了。

  在宿舍休整了一会,也顺便准备一下围棋教学的工作。然后就接到小伙伴的电话,匆匆来到教学楼这边,跟学生作自我介绍并且宣传我们举办的活动和表演。在门口等待里面的班主任讲话,越等越紧张,在第一个班级,我一上台就开始吧啦吧啦的把要说的说完了,就好像把那些学生当成白萝卜一样,全程都没有交流。后来有一个学生弱弱的说,老师你刚刚说的节目叫什么名字啊?顿时好尴尬啊,我只好在黑板上工整的写上刚刚介绍的节目的名字。这个小插曲反而让课堂内的气氛活跃起来了。在另外的一个教室里,我吸取了教训,一进门打完招呼后就在黑板上先写接下来要讲的内容,字还没有写完,就有学生发生惊呼声,我想应该有很多人感兴趣的了。我还没有介绍完就被中途打断,学生们有很多问题要问,我都快招架不来。班上有一个黑黑的很活跃的女生,似乎对舞蹈特别感兴趣,她问,老师,学这个舞蹈有没有身材要求的啊?像你这么胖的也可以吗?班上的同学笑倒一片,我也只好扯扯嘴角,笑着说:“是啊。”令我出乎意料的是,那个女生脸上笑得更欢了,爽朗大声的对我说:“开玩笑的啦,老师,你不是胖,你是太壮了哈哈~”我也不禁笑了,这些孩子真的是好令人出乎意外,总带给我们欢乐跟惊喜。以后的课堂上说不定也是这样的。(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在课后,跟学生一同去饭堂吃饭,饭菜并不是很好吃,但是周遭的学生脸上的笑容是那么的简单满足。这些初中生虽然还十分的羞涩,说话可能会太直接又出乎意料,但是也正因如此,他们才会是如此的可爱

  撰稿:林敏谊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