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怀念至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怀念至亲

2016-09-25 作者:遇见你是我的缘 来源:遇见你是我的缘原创 阅读:载入中…

怀念至亲

   今天就是爸爸的忌日了,已经十一年了每每到了这一天,我的内心都无比痛苦,因为我觉得爸爸的离开都是因为我。这十一年里我在痛苦自责内疚当中不能自拔,恨透了自己,如果可以我宁愿代替爸爸去死!常常这样想,可是一切都改变不了!

  2005年农历8月23,这一天我永生难忘。那天是我离婚判决书下达的日子,因为前夫总是对我人身威胁,所以爸爸从姑姑家回来陪我,他怕我前夫伤害我。原本爸爸是在姑姑家照顾奶奶的,因为放心不下我这个让他操碎了心的女儿,来到我身边陪伴我给我安慰。

  取回判决书之后,我让前夫把房间里所有的物品都搬走,除了房子,和他之间的一切我都不要。收拾妥当把它卖掉,好还欠下的债务,然后所剩无几!此刻我无怨无悲无喜,与他的六年婚姻,让我尝尽苦楚,现在就想立刻马上离开这个伤心的地方!爸爸安慰我,让我不要担心,还有他和妈妈都会陪在我身边。听了爸爸的话泪如雨下,都这么大的人了还让父母跟着操心,我无地自容!这就是父亲这就是父爱,总是在身边给孩子无尽的温暖

  晚上老姑来过,让爸爸明天去他家吃饭,爸爸答应了。第二早,我带爸爸在小吃部吃饭时接到妈妈打来的电话,说腿很疼走不了路,没办法接我的女儿上下学,然后我对爸爸说让他提前回去照顾妈妈,但是爸爸有些犹豫,我知道爸爸担心我的安危,怕前夫来闹事。我让他不必担心我,他敢来伤害我我就报警,然后我给爸爸买了车票回去了。谁知道爸爸这一走就成了永别!当晚,大姑来电话说爸爸出车祸了,伤得很重让我赶紧回去。我听后当时就傻了,怎么会?早上还好好的怎么晚上就出事了,大脑一片空白来不及细想穿上衣服就打车回去了。从来都没觉得这条路有这么漫长,在车上想爸爸究竟伤哪里了,姑姑也没说清楚就让马上回家。一路上身体不停的哆嗦,因为害怕,不清楚爸爸到底怎样了,当时那种复杂的心情至今难以忘却。当快到村口的时候,看到村口地边多了一个亮灯的帐篷,当时我心里咯噔一下,因为在我们那人死在外面是不让进村的,当时怎么下得车,怎么走到帐篷里的我已经不记得了,只知道当我看到爸爸穿着寿衣躺在那里的时候我就晕过去了。当我醒过来之后,我爬到爸爸的身边哭喊着让爸爸起来,可是嗓子已经发不出声音。泪水不停的滴落,一阵撕心裂肺般的痛苦的让我又昏厥了过去。等苏醒过来被表姐搀扶回了家里,表姐告诉我妈妈还不知道爸爸已经走了,让我看看怎么跟妈妈说。进到屋里,妈妈埋怨我说怎么这么久才到家,你爸在医院那赶紧去看看啊!看看妈妈焦急的面容,我扑通一声跪在了妈妈的面前,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告诉妈妈这么残酷的事实。后i来姑姑说:“上车吧,我带你去医院。”我和妈妈都上车了,妈妈把我的手攥得很紧很紧,等到了村边妈妈也看到了灵棚,受不了这样的打击当时就晕了过去。大家急忙把妈妈送回家找来大夫给妈妈输液。妈妈苏醒之后的捶胸顿足撕心裂肺般的哭泣让我心疼不已,我怕没有劝妈妈,只是把妈妈搂在怀里轻轻抚慰。这时候我说什么都没用,爸爸已经不再了! (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等第二天姐姐弟弟都从外地赶回来之后,长辈们就把爸爸葬在村南的坟地里。那天下着雨特别冷,我记得出殡之前我跪在爸爸的棺材旁不停地跟爸爸忏悔,忏悔一切的一切,如果我没让爸爸回家,爸爸就不会出事。可是什么都晚了,再多的忏悔也换不回爸爸的生命

  后来知道了爸爸是怎么出事的。原来那天爸爸刚到家就接到大姨夫打来的电话,让爸爸帮忙收黄豆,爸爸是个勤快人都没有歇歇脚就去了。因为收到很晚,回来时天都黑透了,大姨夫开着他家那台平板四轮拖拉机上江缇的时候,车没有挂上档,然后就打斜倒进了路边的树林里。爸爸坐在车后的黄豆袋子上,车翻了爸爸身后是杨树,身前是一车的黄豆袋子,就这样爸爸被挤在了树与袋子之间,就这样走了……

   爸爸走了,带走了一家人的幸福与欢笑。妈妈每日以泪洗面,甚至我觉得看我的眼神都夹杂着怨恨,因为不是我爸爸就不会回来,还好好的在外地的姑姑家照顾奶奶。如果不是我离婚,爸爸就不需要保护我,更不需要去我那里。不回到我那里我也就不会让爸爸回家。爸爸不回家大姨夫也就找不到爸爸帮忙了。不帮忙就不会离开我们了!那段时间我甚至不敢看妈妈的眼睛,总是躲到一边偷偷的哭,我自责的想死,可是我不能,我还有孩子我还有妈妈,他们都需要我的照顾。勉强打起精神微笑着告诉妈妈一切有我在,可妈妈却说,“都是因为你,不然你爸爸就不会死!”我知道妈妈是因为伤心难过到了极点才会这样说的,我不怪她,因为事实也是如此,我没有权利怪妈妈。

   五年后的十月,妈妈也因为癌症去世了。父母去世的时候都不到六十岁,都是到了该享儿女福的时候了,可是他们却都这样带着无尽的遗憾离开了我们。我甚至觉得母亲的去世也是因为我,如果爸爸不是那么早的离开人世,也许妈妈能快乐幸福的生活,心静不一样也许就不会生病,一切都是我造成的。我恨自己,为什么我还活着?

   往事历历在目,悲痛无以复加。人生假如真的可以从来,我会做出不一样的选择,也许那样我就能留住我最爱的父母了!

  又是一个阴天,冰冷的感觉不到温度。如今的爸妈会在哪里?女儿想你们!【这是一篇没有用任何修饰词汇来书写的一篇文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怀念至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