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婚后留的泪,都是婚前脑子进的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爱情故事 >

女人婚后留的泪,都是婚前脑子进的水

2016-08-30 作者:热爱一生 来源:搜狐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彼此了解才是爱情婚姻的基础。

女人婚后留的泪,都是婚前脑子进的水

  1

  周末,阿美邀我出来坐坐。我先是一愣,5秒钟后,爽快地答应了。

  阿美跟我发小,小初高一路携手,浩浩荡荡,杀奔未来感情不是一般人比得了的。自从我上了大学,音讯变得渺茫,好像突然断了电,陷入一片黑,我们摸不着彼此。刚才那个电话,我无法得知,她怎样找到我的。

  星岛咖啡厅,霓虹灯晕黄,一片迷离中,看见一个女子朝我挥手,“阿美!”不仔细看,真不认识了。几年的雕琢,阿美的风韵越来越出众了。寒暄两语,携手步入咖啡厅。

  阿美伸手招呼服务员,抬头问我,“你喜欢喝什么?”

  “说实话,咖啡,我一窍不通。随便吧。”

  阿美轻微一笑。

  “一杯拿铁,一杯纯黑咖啡。”

  服务员转身走了。

  阿美的专业,令我的“随便”汗颜了一阵。

  “喝个咖啡,那么讲究吗?”

  “这都是孙来教我的,待会给你讲。”阿美勉强地一笑。

  “一杯拿铁给你,一杯纯黑咖啡给我。拿铁适合点给女孩子,你爱人没给你浪漫一回吗?”

  “我不爱喝这玩意,那位也不懂这么雅的。”

  “纯黑咖啡,我是刻意跟服务员这么要的。纯咖啡,没有糖和牛奶,特别的苦涩。”

  “这么苦,喝得下吗?”

  “现在就喜欢点这种。以前,我最爱喝拿铁。孙来每次带我到咖啡馆来,都给我点一杯拿铁。”

  阿美的眼睛转向窗外,一滴晶莹的泪花闪烁着霓虹灯的昏黄,挂在眼角。

  2

  阿美不仅长的好看,她的聪颖,在老家村里,也是出了号的,成绩一路优异。

  可是那个家,却是她心里的一头猛虎。她爹好赌,嗜酒,眼睁着把一个家败落了。家中还有一个正在上学的弟弟,阿美虽然考上了大学,家里却实在供不起两个学生。

  阿美在心里叹了一口气,主动放弃大学,带着满心的不甘和志气,到城里去找一份工作,赚钱贴补家用,供弟弟上学。

  阿美去了一家保险公司,基本工资很低,想拿高一点的工资,得靠每一笔业务的提成。那年头,都觉得保险跟传销似的,人见人躲。做成一单哪有那么容易,没有人脉和交际圈子,全靠自己打拼。

  阿美认准一条道,咬着牙坚持,她踩着细细的高跟鞋,不知爬过多少层楼,敲过多少人家的门,终于用两条腿,跑出了自己的未来,现在是部门经理,坐了办公室,再也不用东奔西跑,还有稳定的工资。

  除此之外,阿美在城里接了婚,生了娃,还供了弟弟上完大学。老家的人,谈起阿美,都竖起大拇指。(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3

  可人生哪有齐全的,阿美告诉我,她和孙来的婚姻要维持不下去了。

  孙来是阿美的下属,比她晚到公司几年,人送外号“小梁朝伟”,他的一双眼睛,黑亮中仿佛透着一股魔法。

  阿美仿佛被他的目光笼住了心神,让她第一次知道心动的滋味。她像被施了魔咒一般,放下身段,倒追起小她几岁的孙来,虽然两人之间的收入,差距很大。

  “女追男,万重山”,阿美如愿的和孙来在一起了,后来她的怀孕,让孙来答应和她结婚。婚后不久,阿美就给他生了个儿子。她本以为有了孩子以后,孙来的性子会稳定下来,担起顾家的责任

  可是,阿美并不了解孙来的为人,他野心很大,不甘于平淡生活,很爱折腾,搞得她的心都快碎了。

  "他呀!家在山里,穷的要命,一人在外打拼,没有亲戚帮衬,在公司里只能拿基本工资。"

  “那你的工资很高,他应该能满足了。”

  “能满足就好了。他是穷身子,爱做富贵梦。我这点工资在他眼里,只不过是一碟小菜。他整天研究些一夜暴富的项目,动不动就跟我要钱。”

  “总得有成功的吧?”

  “哪有。他做过两回直销,每次铺货都要一两万,结果一件产品也没卖出去,把我这几年攒的钱败的差不多了。前段时间,他听说开饭馆挣挣钱,就不断地求我,用我的人脉,给他从银行贷了一大笔钱,跟朋友合资开饭馆。结果钱还没挣着,饭馆里的服务员被严重烫伤了,赔了人家一大笔钱,饭馆也倒闭了。”

  “你们都有孩子了,你就不能劝他踏踏实实地干好一份工作,务实一点吗?”

  “他太年轻,心又太高,哪里肯听劝?为了这个家,我一再满足他的要求,现在落得这样的下场,欠了一屁股债。我真是穷命啊。”

  “那孙来这次有什么表示?这次的事,要是能认识到自己的不踏实,也是好事。”

  “这次他也意识到自己闯了大祸了,哭着求我原谅,求我再给他一次机会。他说要到上海去闯荡,发挥他直销培训师的特长。我对他已经死心了,随他去吧,我把儿子好好带大就行。”

  我心想,阿美太爱孙来,以至于没有了原则,处处向他妥协,才导致今天的恶果。我只能安慰她,“孙来看样子这次是认真的了,为了孩子,你在忍一忍。”

  我能做什么呢?自己也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啊。我的老公,却是孙来的反面,从没有什么上进心,对挣钱也毫不上心,为此,我跟他吵过多少架,留了多少泪,可是收效甚微。

  阿美和我默默地喝起了咖啡。香甜糯滑的拿铁,竟被我喝出了一丝苦涩。

  蓦然,我想起了一句诗,“女人婚后留的泪,是婚前脑子进的水”。

  真是绝妙的一句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