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国人喜欢偶像,唯独忘了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国人喜欢偶像,唯独忘了自己

2017-04-19 作者:房团惠 来源:房团惠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国人喜欢偶像,唯独忘了自己

  网上的娱乐很热闹。前一阵子演“琅琊榜”苏先生的艺员胡歌红极一时。于是胡帅哥成了千万个男女生膜拜的偶像。胡歌泡个妞,让万千名粉丝气的要吐血,为什么呢,因为胡帅哥交的女友不适合他们的胃口。有的粉丝义愤填膺,为了胡歌食之无味,眠之无觉。认为自己顶礼膜拜的神不应该这样。

  和几个年长的男女说起这事,给予的评价很不好听,说这些人都是神经病。激情男女也不是错事,人活一生,总不能象龟一样冷血,心脏也该沸腾一下。可这些人中,有的生计还没有着落,吃饭靠爹娘,养活自己都成问题。手中没有一技之长,为什么如此的劳心费神倾注热情去做这些个无用之功呢,还真不可思议。

  光说不练的人生,是最可怜的人生。自媒体上有一则2016年最短微小说,我们可以将其比喻人的短暂一生。人一辈子的机会就象上一次厕所,上帝给了你有限的时间蹲下来,让你拉出点什么。可你什么也没拉出来,甚至连个屁也没留下。你说这一生活的窝囊不。话讲的粗俗,但的确是这样。你蹲着那里不拉,却把心思都用在外面船夫的喊号子加油,人家行船,你在厕所里帮忙吆喝。这就叫粉丝,船夫是偶像。

  早晨刚看过一篇有争论的文章,中科院丁院士与央视记者柴静就雾霾观点不一论争。丁院士是地质学家,从地球物理和人类生存的角度说雾霾,柴静从环境文化说己见。各说各有理。挺有意思。笔者原来以为柴静说的是道理,现在认为丁院士也有道理。听了两方面的观点,感觉增加了知识维度,提高了认知。

  其实宇宙间的知识可以比喻成大象,我们地球上的人,包括高人,伟人,圣人,贤人,每个人不是抱着象腿说话,基本上是抱着大象的一根毛说事。浩瀚的宇宙岂能是几个了不起的圣贤说清的?每个人可怜的那点儿学问,把一根毛说透彻就是岀类拔萃。

  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没必要为哪个绝对的权威活着,也没必要依附着哪个人身上去做粉丝。我们生活在世界上,先搞清楚自己活着的意义,找到生命的真谛。盲目的听从别人,不加选择与思考的吆喝,只能是一个脑上无洞的跟屁虫。 (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笔者在“百花齐放”的自媒体上,看到一个论点,说本国25朝以来不岀思想家,都让圣贤给垄断了。本人不敢评说,只是感觉中国几千年来连死人加活人几十亿成百亿的男女,怎么就出不来几个思想家?在国语讲课的时候,大师们几乎一张嘴就是孔孟之道,老庄学说,现在又热乎王阳明,曾国藩。圣人说圣人,常人捧仙人。学说界更是津津有味的说几千年来本国有三个文化人,即孔子,王阳明,曾国藩。

  说明捧思想家和现在青涩男女捧几个唱歌演戏的道理一样。粉丝由来已久了。难道20世纪人类科技文明以来就没有圣人级别说真理的人?把伟大的文化人捧成了神是粉丝们的功劳,也是一代人的悲剧。使着劲儿挖掘那些古文的怪字,离开引经据典以外没有半点儿自己,我们台上的老师都在做这样的粉丝功课,让一批批孩子一进校门就扼杀了自己。世界文明浩翰广阔,世界该知道的有用知识实在太多。人造岀一些神仙,这样堵住了多少后辈思想家光亮的闪烁!难怪让一些有志之士叹息不已。

  爱因斯坦说过,权威是真理最大的敌人,大概就是这个意思。谁的经历和知识都是有限的,随时而变的认知才是真理。科技的发展已经击碎了许多圣贤美丽的假设。知识的更新才是永恒的。

  佛学经典“金刚经”上说的都是无神的话,法无高下,是法平等。只要是对的,从任何一个人嘴里说岀来的都是真理。而不是因身份和地位区别谁重要不重要。

  崇拜不崇拜谁是每个人的自由,但别忘记了自己。我们一样长着明亮的眼睛,我们有自己的感觉,活出一个真实的自己,珍惜上帝给我们的一点儿时间,人世间蹲了一回,别什么也没拉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