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增强环保力度,共筑舒适生活空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增强环保力度,共筑舒适生活空间

2017-05-23 作者:玉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增强环保力度,共筑舒适生活空间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正在进行中。为了此次督查,环保部从全国环保系统中抽调了5600名环保执法“精锐”,对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展开督查。但是,自4月初督查开展以来,已发生多起拒绝督查组检查的事件。环保督查屡现阻挠执法,企业不开门拒绝检查,背后的原因值得深究。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及环境正在急剧发生变化。我们在努力创造一个舒适的生活世界的同时,也在加速破坏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日益恶化的环境使人们感受到环境保护的迫切性,环境保护也越来越收到人们的关注。根据报道,多地多家企业阻挠督查,让环保执法困难重重。(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增强环保意识,强化知识宣传。从上到下,统一意识,树立宣传栏、宣传牌,发放传单,加强环保知识的宣传和普及,让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等社会各阶层都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

  加强制度建设,严肃问责和监督。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严肃查处排污企业,将环境保护和政府考核挂钩,及时通报督查情况,使环境保护的督查和问责透明化。落实企业环保奖惩机制,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让环境保护成为全民的共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