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声

2017-05-28 作者:风雪水 来源:风雪水原创 阅读:载入中…

心声

   《悲惨终生》

   之

   (心声)

   ——风雪水

   我,是集悲惨与幸福为一身的幸运人。—— 前言

   自幼不得几日吃饱,幼时偶有兴趣,便专心苦学文识。惜家落凄凄,不得不弃。

   离开学校,我也就四处工作,只为求得一顿饱饭。偶然间得一机会,遂入得厨房学艺。叹!悲悲……几日后因善之本性,不得杀生,弃之离去。此后,坎坷人生,做过很多工作,都没有一件适合自己心意的。

   我不记得她叫什么了,知道那是我这一生最爱的女人。那时我也才朦朦胧的生出了爱恋,说她是我第一个喜欢的女人,不是。她,不美丽,我为什么喜欢她?自己都不知道。

   当时和她同在一起工作,周围的同事,朋友们都知道我深深喜欢着她。她,喜不喜欢我,我至今都不确定。因为我向她表白了两次,皆被无情的拒绝了。心灰意冷的我选择了离开悲伤的地带。可能是我无能,可能是我不够好……

   离开后,偶有听到传闻,她问我为什么不辞而别,听说她后来为我哭过。我不知道真假,我也心酸过,也曾后悔过。不过,我选择了接受现实

   凄惨的幼年,无聊烦躁的工作,加上寒意刺骨的爱情,使我看清了这个世界。被朋友骗去了金钱,被喜爱的人欺骗了感情,被没有睁眼的上天玩弄着命运。我废了,成为了所有人同情,可怜,唾弃的叫花子、疯子。

   在寒冬的一天,穿着破败发臭服装的我在大街小巷来回穿梭,眼里只盯着地上的残食。我不知道那是什么,只知道那是别人不小心掉在地上的。等那人离开,我便冲上前去,第一时间抓起来送进嘴里。然而,慢了,我几天的第一份事物就被人踩在了脚下。

   没错,就是她。就站在我的对面,她流泪了,至少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她为我流泪。就这样,她和我眼对着眼互视着对方。我很惊讶,现在的我自己都认不得,她怎么会认出来?而她,眼泪不停的滑落脸颊。

   风是那么的凛冽,雪是那么的冰凉,而眼泪是那么的温热。

   许久后,我才反应过来,掉头就要走。谁知,她尽然在后方拉住了我的手,嘴里还呼喊着我的名字。还在发呆着的我,忽然觉得身后十分温暖,她抱紧了我,抱紧了现在这样恶臭的我。

   那天,她说喜欢我,想和我在一起。希望我能振作起来,只要我能正常工作正常生活,她就愿意嫁给我。我换了她给我买的干净整洁的服装,长发剪短,皮肤不知怎么就比以前年轻时白了许多。整个人看起来也帅帅的了,她盯着我看了很久,我发现了,她眼角的泪光。她没敢流下泪珠,我怎么问,她也不答。

   我说过,我表白过两次,她说,我们还不够了解对方。后来,我了解了她,她却永远也还不了解我。

   她陪着我找了几天的工作,终于找到了一份合适的。我和她是同居,一人一个房间,每天我们都过的非常快乐。每天尝着她做的饭菜,看着她的笑容,听着她动听的歌唱,我感觉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不久后,我终于发现了她的秘密。她得了癌症,晚期,时间不多了。我偷偷的流泪,终于知道当初她为什么两次无情的拒绝我的表白。

   往后的日子,她也发现了我的不对劲,平时常乐的我,现在笑容也少了。但是她依然没有说出口,我也没敢去问。两人心中皆知,却都不敢去说,怕的是两人泪流成河。

   我苦苦哀求,在公司支出一笔工资,并请了一个月的假期。一个星期我没能时常陪在她身边,她也觉得不对劲,不过也没说什么。

   这个月的第二个星期,我向她求婚了,她很意外,也很惊喜。流着泪,笑着,接受了。第三次不是表白,是求婚,她终于同意了。

   婚礼很简单,她穿着洁白的婚纱,我穿着黑色的西服。在我们的蜗居里,我单膝而跪,与她交换了戒指。我们的婚礼,没有亲戚朋友,没有见证人,没有任何。有的只是两人真心的爱恋,那一夜,她躺在我的怀里,一夜未眠,静静的感受我的温暖,而我感受着她滚烫的泪。

   那一个月的第三个周,她离去了,一就那样无声无息的离开了,一觉未醒。前一天晚上,她问过我,娶她会后悔吗。我告诉她:“娶你我很幸福,永远不会后悔。只是,你还没有了解我的心……” (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她离去了,那时我三十岁,她二十七岁。我并没有再次颓废。我努力的工作,还去了所有的债款。自己也开了一家公司,发展很不错。因为,这是她希望看到的我,那夜空中对着我眨眼的星星就是她,在天上看着她爱的我。每晚我都在思念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她。

   多年后,我老了,五十六岁了。我没有再娶妻生子,周边的人都在劝我,不过我不为所动,没有人能代替她在我心中的位置。

   有一天夜晚回家的路上,看见一个邋遢的八岁孩子,他在路边生生撕咬着一只活着的小蛇,小蛇缠绕着他的手臂,在其上面咬了一口又一口牙洞。看到这一幕,我很惊讶,怎会有这样一个少年。我匆匆将孩子抱上了车,拉着他去医院。让我出乎意料的是他在车上将那条小蛇活生生的吃完了。医院检查后,得出的结果更加出乎我的预料。本以为少年会中毒太深,性命不保。可是医生却说少年只是受了点皮外伤,而且体质特别好,不需要多久就会复原。

   第二天,我带少年回到家。他一点也不怕生,还主动给我说话,先把自己介绍了一遍。

   “我叫夜星,无父无母,一个野孩子。经常被人欺负,不过没关系,还是有些好心的人会帮助我的,给我吃喝。虽然吃不饱,不过没关系,我可以自己抓野吃,蛇肉挺好吃的,下次也给你尝尝。”

   “我就不用了。”我心想自己才没那个胆吃。

   叫他洗个澡,然后帮他买了几套衣服回来。这小家伙,干净漂亮后居然看起来像个小姑娘。恍惚间,我像是看见了那个她……

   “我叫你爷爷吧。”他看着我说到。

   我想了想,问他我老吗?

   “头发白了,白胡子长了。心更加沧桑了。”他的口气,他的眼神,他的学识和他这个年龄不相符合啊。真的只有八岁吗?

  

   还没等我说话,他有说出了让我发呆的话:“你……只能活到五十七岁,也就是明年生日那天。”

   他说的很伤感,不过不知为什么随后追问,他却什么也不知道了。因为他的怪异,我的好奇,所以收留了他。

   我没有让他去学校读书,没有让他去学什么艺术,只是带着他周游全国后,又出国游玩了很多名胜古迹,他很开心很快乐,很活泼。每一天都很充实,他说这是他最幸福的时光,之前从未想到过。

   他让我想起了她,她说过:“我希望有一天能和你到处旅游,说走就走,每一天都能够快乐的在你身边。”

   我看着远处注视着花海的夜星,自言自语的说道:“如果你是她多好。那么她的愿望就完成了。我也就没有了遗憾。”

   夜晚,我问他恨不恨我没有让他去学校学习,不然以后没有能力社会中站住脚跟。他说自己不想读书,也没有必要读书,因为明年也是他自己的期限……

   我问他怎么会知道的,结果和上次一样闭口不言了。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又一个秋季,我的生日来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心里一直有不好的感觉,总认为会有大事发生。

   五十七岁的我,已经老了!老一辈的人都早已不在,下一辈的亲人朋友也都没有一个,孤零了的人生。

   这一次的生日,只有夜星给了我一份礼物。他说这份礼物要在我睡觉之前再打开来看,我笑着点头同意了。

   此夜,星河格外明亮。我坐在自己别墅的天台上,仰望着星辰……

   缓缓的将手中的礼物盒打开,里面是一个透明的玻璃瓶。在瓶子里,有着满满的纸条,五颜六色的都有,每一条上面都有一段话。

   “抱歉,我狠心的拒绝了你,对不起。”

   “真的好难过,却又好幸福,我又再次拒绝了你,对不起。”

   “当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会想起你,尽管我们相识不久。”

   “我那么差劲,怎么会值得你如此去爱?”

   “你很自卑,但是却不知道你哪儿来的勇气向我表白,我很惊讶。”

   “对不起啊,我又狠心的甩开了你的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你怎么就狠心的一人离开了?让我担心,让我哭泣。你快回来呀!”

   “我错了,如果时间从来,我不会伤害你的心,我会接受你的。”

   “我也很脆弱,也想有个你来保护,有个依靠。我不想做女强人,也只是想成为一个有人疼爱的小女人。你怎么还不回来?”

   “听到有人说,你如今很落魄。你是怎么了?”

   “我要来找你,我不想等待了。”

   ……

   纸条一条条,已经年迈的我,依然还是忍不住泪流。星河是如此美丽,而你也是那么的让我着迷。

   最后,我也和你葬在了一起,这瓶心声,与我长眠,就如同你永远在我身边。

   没有等来的爱,只有自己去珍惜,幸福是自己的。当他给过你机会,而你却一直没有表示,那么,你会失去一个本该属于自己的幸福,并且,还伤害了一个爱你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