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亲爱的姚小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写给亲爱的姚小姐

2017-06-12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写给亲爱的姚小姐

  写给亲爱的姚小姐

  林肖肖

  我盯着桌上的作文本发呆。

  那是刚从柜子里搜罗出的一叠作文本,里面写的多半是小学老师布置的寒暑假作文。由于时间久远,本子有些泛黄,封面也微微起皱。

  不过我还是怀着惦念的心情,翻开了第一页。标题是非常醒目的“抢书大战”四个字——哦,记起来了。

  文章写的是我和我亲爱的表姐为了抢夺一本小说,而引发的一场激烈的“战争”。

  结果毫无疑问,赢的一定是她——运用各种“武力手段”强行夺过小说的女汉子。

  于是就这样毫无悬念地想到了她,想到了和她在一起的曾经

  去年的她,也和普罗大众一样,在试卷和题海里焦头烂额,想要挤进我们县里唯一的重点中学。为了有更多机会,她也十分应景地在市区的各个重点学校里穿梭——除了考试还是考试。在紧张的中考结束后,她便优哉游哉地享受生活,兴致勃勃地在空间里晒出一张张美食和风景照,这样堪比神仙的日子,深深地刺激了还在作业堆里奋斗的我,于是我一度扬言要和她“同归于尽”。

  最终,她放弃了外地的学校,选择了本地的重点中学。当暑假过完四分之三的时候,她提前离开了家,开始参加学校的军训。

  自此之后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就变得很少,仅有的几次交集也大多只是匆匆一瞥或擦肩而过。等她军训结束,我看着被晒黑的她很没良心地笑了很久,结果她满不在乎地摸了摸我的头说:“等你长到和我一样高再嘲笑我也不迟。”

  我还能记起数年前在她家留宿的夜晚,夜很安静,晚风中隐约传来几声秋虫的低鸣。我们小声地讲话、聊天,或是拧亮台灯翻看杂志。而后又抱着被子闷头躲到柜子里,叽叽喳喳地讲鬼故事,最后谁也没有睡着。(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记得某个月黑风高的夜晚,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我们都没有带雨伞,只好顶着不知道从哪个旮旯里捡来的塑料泡沫,不顾一切地在街上狂奔。

  记得她热爱美食,平常总是兴致勃勃地在厨房里捣鼓一些新菜品,如拔丝土豆、挂霜爆米花。当我只会拿着笔写写画画的时候,她已经学会独当一面地站在厨房里,麻利地切菜,动作娴熟地炒出一盘盘美味佳肴。

  记得很久之前,我和表姐一起去登山。她背着吊床和大水杯健步如飞,而我,拎着几本小说和零食一路鬼哭狼嚎。我们终于一起登上了山顶——整个城市尽收眼底,山下所有的一切仿佛都缩小了无数倍,但我们还是看得到川流不息的车辆和行人。表姐指着某个方向兴奋地说着这是哪哪哪、那是哪哪哪。那时候我们看见了还未规划完整的城市,满眼都是希冀。

  我们都在忙碌,为自己光辉灿烂的未来奋斗着,难得见上一面。但正是因为这样的忙碌和分开,才让我们在拿起电话听到彼此声音的一瞬间,有一种久别重逢的欣喜

  我们的城市终于下起了雪,这场雪并没有“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般的荡气回肠,它是在白天出现的,当时我们正埋头写作业,不知是谁偶然抬头看见了纷纷扬扬的雪花,然后便响起无数兴奋的声音:“下雪啦,下雪啦!”

  那场雪大概只持续了几个小时。但漫天飘舞的白色精灵让我想起了表姐,想起了我们一起度过的某个寒假。那天,趁大人们在屋里聊天的时候,表姐带着我偷偷地登上了楼顶天台,当时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晶莹的雪,犹如一床厚厚的棉被盖在地上。表姐兴致勃勃地挖起一大堆雪,将它们揉成小雪人。

  被大人发现后,我们赶紧逃了下来,留下那个有些丑陋的雪人。它静静地站立在天台的一角,没有围巾,也没有胡萝卜做的红鼻子,只有我们用小石子笨拙地镶嵌上去的眼睛和纽扣。我不知道它是什么时候化作一摊雪水,然后蒸发掉的。

  所有这些往事,不知表姐是否还记得?

  不知道下一次见面的时候,我们是不是还会重复那些幼稚的游戏;是不是还会像儿時一样,肆无忌惮地大笑、吵闹,惹来长辈的一顿数落;是不是还会自作主张地打开煤气,做一些自以为拿手的饭菜。

  我等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写给亲爱的姚小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