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传道授业,承恩布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传道授业,承恩布泽

2017-07-10 08:40:28 作者:邓丽珊 来源:岭师传承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传道授业,承恩布泽

  为迎接十九大,深入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岭南师范学院15数本6班在湛江市遂溪县黄略镇许屋小学开展了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这次三下乡活动,我们“传承”社会实践队坚持传道授业,承恩布泽”的理念,在服务农村教育和社会发展的实践中提高自身素质,实现全面发展,增长才干,调整和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结合数学与应用数学的专业特色,不仅仅教育同学们书本上的知识,同时培养学生们的良好的学习能力,为他们以后丰富知识提供一些帮助。希望通过我们自身的努力,实实在在地为当地教育事业出点力,为当地的孩子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7月9日上午,“传承”社会实践队在许屋小学一楼举行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班仪式。村委干部、许屋小学校长及主任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实践队全体队员和参与本次三下乡活动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仪式伊始,我们邀请村委干部为我们队伍进行授旗。在授旗后,许屋小学校长针对我们队伍的三下乡活动,向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许屋小学主任进行补充,希望我们能够脚踏实地,全身心地投入到活动中去,能够在此实践活动中有所收获,并将所学知识带入到今后的学习与校园实践活动中去。接着,队伍代表上台发言,代表“传承”实践队全体队员致谢村委干部、院领导和老师们,并阐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作出了共同努力建设一支优秀“三下乡”实践队伍的庄严承诺。最后,村委干部宣布“传承”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当三下乡活动正式开始时,意味着我们每个人正式肩负着本次三下乡的使命和任务,我们要对学校负责,对学生及其家长负责,对我们队伍负责,也要对自己负责。从被教育者 转变成教育者,我们必须认清自己的角色,做好自己的定位。作为一名支教组组长,我会尽我所能,与小伙伴们团结合作、加强沟通,保证教学任务的有序开展。

  当开班仪式结束后,各个班主任带领自己的班级回到课室,进行师生见面会。看着各位班主任与学生的积极互动,我似乎觉得自己回到了童年的时候,我们也曾经是如此无忧无虑、尽情享受童趣。看着他们唱着刚刚选好的班歌,虽然唱得不齐,但那清澈的童声感染了我,真好,就让我静静停留在这一刻吧。

  时光虽好,但我的工作也必须到位。在接收队长下发的任务后,我要及时整理并传达给各位班主任,同时也要做好后面的工作计划以及工作任务。一个早上的时间很快就在工作中流逝,下午我们开展了第二课堂,包括朗诵、舞蹈、唱歌和话剧,拓展学生的课堂多样性,培养其课外能力。在工作开展期间,由于考虑的不周全,导致课堂的开展出现了一些问题,这是我们组长的不足。因此,在课堂结束后,队长们以及我们组长们迅速开始会议,认真讨论存在问题并提出解决的方法。

  夜幕降临,我们召开了一个集体会议,根据今天出现的情况,讨论明天的工作安排。我们尽可能地为可能出现的情况都想出解决方案,保证每一个部分、每一个环节顺利开展,每个部分都牵连着整体,整体随时也为那个部分而停留。第一天的工作繁重细碎,但我觉得意义颇为重大。在之后的日子,我会继续认真努力地做好支教组的工作,无悔于今次宝贵的三下乡体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