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像风吹了十里,刚好等到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像风吹了十里,刚好等到你!

2017-07-11 12:32:44 作者:林茹茵 来源:感谢林茹茵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像风吹了十里,刚好等到你!

  像风吹了十里,刚好等到你!

  今天是我们绿之行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的第一天。像期许中的一样,沙古中心小学散发着蓬勃的气息,背靠青田,前通民居,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它美得像一幅画。

  供给我们下乡队伍住宿的房间还非常新,但还是有点脏。在打扫宿舍过后,队员们便铺上简要的生活用品并稍作休息。

  下午14:30,我们支教组的六名班主任于校门口进行了后期的招生活动,主要以回收安全协议书为主,并通知学生明天7:30前来学校。在这期间,我见到了形形色色的我的学生,有的一脸诚恳,有的调皮可爱,有的文静内敛,突然之间有种不一样的小确幸:他们,是我的学生,我未来十天的学生。

  那里有很多的蚊子,我们都被咬得满手满腿的疱疹,但是依然坐在那里细细解说支教情况,孩子们神采奕奕的眼睛,就像一颗颗闪亮的星星,蕴藏着无限的可能,深深地触动着我的内心

  虽然第一次来到这里,但我却感觉我们认识了很久,心里被激发一种叫做责任的意识,莫名地有种想为他们留下来的冲动。(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想我一定会喜欢单纯得像张白纸一样的他们,并会尽己所能去教他们。不迟不早,刚好遇见少年时的他们。不论时间长短,他们一定会深深地被烙印在我们每个人心里,往后也许想起,回忆就会慢慢发酵,像一瓶女儿红,稍抿一口,都会被醉得不醒人事。

  奔走一天过后,迎来我们后勤组做的第一顿晚餐,有青菜、有马铃薯炒鸡肉、有鸡蛋炒火腿,还有番茄土豆汤,连沙古小学的校长都连连称赞卖相好。这是一个非常满足的下午。带着窃喜的心情,就这样度过了一个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天。当然,如果不那么热、没那么多蚊子就好。……

  今天,我最大的感想就是我遇见既一群可爱又让人心疼的小孩子,要永远相信,最美好的事情正在发生。这是一种不掺杂任何欲望感情,不带有任何抱怨的感情,不渗透任何野心的感情,就只是,我遇见他们,他们遇见我,然后组成这里完美的阵容,也是这一生,我一想起,就是最为难得的回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