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很短,且过且珍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时间很短,且过且珍惜

2017-07-12 01:39:54 作者:麦国丰 来源:绿之行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7月11日的清晨,随着一缕缕晨光透过白云落在学校上,天渐渐地亮了起来。队员们陆陆续续地起床,开始展新一天的工作。

  手表上的指针还未指到七点十分,孩子们就骑着自行车来到了学校,顿时,校园充满了一片欢声笑语。伴着上课钟声的响起,孩子们匆匆地从操场跑进教室。而身为宣传组一员的我每天的任务就是拍下小老师们给孩子上课的情景,顺带巡逻一下课堂。

时间很短,且过且珍惜

  响亮的朗读声从教室传出,回荡在走廊上。走进这一间教室,原来小老师正在给孩子们上英语课。小老师指点着黑板上密密麻麻的英文单词,正绘声绘色地讲解其中的知识点,再配上屏幕里色彩缤纷的图片,孩子们学得有滋有味,仿佛其身已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再看看小老师,黑色的T恤上早已沾满了白色的粉笔灰,握着粉笔的手指已经发白,但她似乎没有察觉到,仍旧为孩子们讲课,在黑板上写下一个又一个的英语单词。孩子们心中早已认可了这一位老师,而她也把自己当成了一名真正的教师。她娇小的身影在我眼中显得伟岸起来,虽然我们三下乡只有短短的十天,但我相信这十天对她,对他们而言,将是一个毕生难忘回忆。我静悄悄地退出去,生怕打破他们的“美好时光”。 (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我又走进一间教室,只看见这一位小老师正端着两个装了水的烧杯,孩子们一个个仰起他们的小脑袋,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两个烧杯,像是要发现什么的;这也勾起我的好奇心,上前一看,看见黑板上写着环保二字。再看这位小老师,他放下烧杯,从台上拿出两张纸,将其浸泡在两个烧杯的水中。神奇的一幕发生了,两张纸的颜色由白色变成不同颜色,一张黄,一张绿。孩子们不由得大呼小叫起来,七嘴八舌地问小老师:“为什么纸变了颜色?”小老师莞尔一笑,回答到:“因为这纸并不是普通的纸,而是PH试纸……” 原来他是想用PH试纸检测这两烧杯的水不同的酸碱性,告诉孩子们关于水的各种标准,比如可饮用水,自来水,工业用水等等,最后再延伸到环保这个概念。实验结束后,小老师给孩子们派发剩余的PH试纸,让他们放学回家后,自己做实验。孩子们手里攥着试纸,一脸的兴奋;仿佛手里攥着的是珍贵的宝物,一旦松手,它就会飞走。小老师看着孩子们这样,内心一定很满足吧。

  走走停停,今天转了六七间课室,小老师们的课各具特色,唯一没有区别的则是孩子们都很认真地听课,都很活泼积极。看着他们都沉醉在小老师们的课里,我心里有一种无法言喻的喜悦。虽然我们能相处的时间仅仅十天,我们并不能让他们学会到很多的知识,但我们会竭尽所能,倾囊相授,不辜负他们所期盼的。我也会好好珍惜与他们相处的这十天,这将是我们与他们终生难忘的回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